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这6类人容易患牙周病,要注意预防!

2022-07-15 07:15:10      

牙周病属于口腔常见的疾病,牙周病会导致口腔内细菌聚集,引起牙齿敏感以及牙齿的部分功能丧失,如果牙周病没有重视及时治疗,严重的会影响到全身的健康。以下这几类人群属于牙周病的高发人群,在平时一定要注意提前预防。

那么哪些人群容易得牙周疾病呢?

1、老年人

老年人在年纪变大之后,牙周病的出现概率就会比较高。经相关研究发现,牙周病严重程度跟年龄是有着密切关系的,年龄越大身体机能不断的减退,最终就可能会导致牙周疾病的出现。

2、长期吸烟的人

长时间大量的吸烟对牙齿的影响是比较大的,香烟里面的有害成分比较多,大量吸烟有毒物质就会不断地对口腔形成刺激,焦油会大量的沉积在牙齿的表面,时间长会形成比较严重的口臭,最终会引发牙周疾病。

3、不卫生的人

不注意口腔卫生的人比较容易出现牙周疾病,尤其是有些人没有坚持每天早晚刷牙,甚至好几天不刷牙或者是刷牙的方法是不正确的人群,在他们的牙齿表面容易大量的沉积牙菌斑、牙结石,这些物质刺激到牙龈就容易导致牙周炎。

4、精神压力大的人

现在的工作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人的精神压力比较大,长时间的精神高度紧张,或者是处于负面情绪之中,身体的免疫力就会比较差,抵抗力也会变得比较低,就容易引发一些牙周方面的疾病。

5、生活不规律的人

生活不规律的人指的是长时间的熬夜,甚至是日夜颠倒,长时间睡眠不足。还有饮食方面不规律,尤其是挑食偏食比较严重,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一类人群患上牙周病的概率也是要比普通人高很多的。

6、孕期的女人

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很多方面都会发生较大的改变,同时怀孕后,饮食方面也会有一些改变,如果原先口腔里面有一些小问题,比如牙齿有偶尔的疼痛之类的,在怀孕之后这些问题就可能会被无限的放大,因此就容易患上牙周疾病。

温馨提示:

另外要注意,糖尿病患者也是比较容易出现牙周疾病的,经大量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出现牙周病的概率明显要比非糖尿病患者高很多,牙周病的出现又反过来会促进糖尿病的发展。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定期做口腔方面的检查,定期洗牙,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发现有牙周方面的疾病应该要尽快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的高发人群 牙周病

这5类人是牙周病的高发人群 快看看你在其中吗?

牙周疾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会引起牙齿的丧失以及牙齿敏感,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影响到全身健康,哪些人群容易患上牙周疾病呢。详细>>

3类人更容易遭到牙周病伤害 别再让它“欺负”你了

牙周病是一种会给病人牙齿带来疼痛,让病人健康的牙齿受到伤害的疾病,但是牙周病也不是无缘无故的产生,其是“挑人”发生的,一般来说以下这三类……详细>>

预防牙周病需补充维C 防牙周病要提高口腔免疫

很多人不知道牙周病是怎么引起的?其实主要是日常的口腔卫生没有做到位,因为口腔清洁不够所致,像牙菌斑、牙结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咬创伤……详细>>

牙周病的危害是什么 牙周病如何预防

有调查显示,牙周病已经成为我国成年人第一口腔杀手。那么,牙周病的危害是什么?怎样防治呢?详细>>

牙周病饮食八大方针 生活中如何预防牙周病

相信很多的人对于牙周病并不会觉得陌生,牙周病是常发的口腔疾病,那么,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