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3类人更容易遭到牙周病伤害 别再让它“欺负”你了

2018-12-04 09:03:02      

牙周病是一种会给病人牙齿带来疼痛,让病人健康的牙齿受到伤害的疾病,但是牙周病也不是无缘无故的产生,其是“挑人”发生的,一般来说以下这三类人是牙周病专门会欺负的人群,所以如果你是这类人就应该引起注意,让加强口腔的保护和治疗,让它不再欺负自己。

3类人更容易遭到牙周病伤害,别再让它“欺负”你了!

1、长期压力比较大的人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工作,家庭压力的加大,不少人每天都是在压力下进行生活的,但是如果你的精神长期的受到过大的压力,那么就会让牙周病发病率增加。这是因为人们当受到压力的时候,会有皮质醇激素释放出来,而随着这种激素水平的升高,就会增大牙龈,腭骨受到细菌还有毒素的破坏,从而引来牙周病或者是让疾病变得更为严重。而且长期压力比较大还容易引来痘痘,失眠等情况产生,所以在平时你一定要学会减压,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情。

2、很少去看牙医的人

有不少人可能从出生到四五十岁都没有去医院检查过牙齿,这样的人总是觉得自己的牙齿情况是比较好的,牙齿也没有什么症状产生就不用去看牙医。但是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不光会引来牙周病,还会让口腔健康出现危机。因为在早期龋齿是没有什么明显的表现产生的,而这种情况也通常都会被人们忽视掉,而如果你能定期的去检查自己的牙齿的话,那么就能及时的发现口腔疾病,也能做好及时治疗疾病的效果。

3、性情比较急躁的人

时下性情急躁的人不在少数,这样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比较着急,在刷牙方面也是一样的,由于刷牙时间比较快,所以会让很多的食物残渣没有清洁干净,从而堆积在牙缝中,这样就给牙周病的发生创造了有利的机会。所以这样的人会更容易患上牙周病一些。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相信您现在清楚牙周病最爱“欺负”哪样的人了吧,如果你以上三种类型之一的人,那么一定要记得快速改正过来哦,不然“难缠”的牙周病容易“找上门”,会让牙齿遭受到更严重的伤害的,而且还会引起一系列的牙齿疾病产生,甚至还可能危害一个人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牙周病的人 牙周病的高发人 牙周病

这5类人是牙周病的高发人群 快看看你在其中吗?

牙周疾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会引起牙齿的丧失以及牙齿敏感,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影响到全身健康,哪些人群容易患上牙周疾病呢。详细>>

这6类人容易患牙周病,要注意预防!

牙周病属于口腔常见的疾病,牙周病会导致口腔内细菌聚集,引起牙齿敏感以及牙齿的部分功能丧失,如果牙周病没有重视及时治疗,严重的会影响到全身……详细>>

长期抽烟可能导致牙周病?这三类人群也要提高警惕

牙周病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口腔疾病,首先会对牙齿造成伤害,甚至会导致牙齿脱落,有时甚至会使牙齿的灵敏度下降,使患者出现进食困难的情况,……详细>>

你有牙周病吗?牙周病发展分为3个阶段!

牙周病的危害不仅仅造成牙齿松动和脱落,而且是多种疾病的导火线,包括阿尔茨海默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败血症和早产等。是否有牙周病,可通……详细>>

牙周病的伤害大,这5大护理要做到位!

俗话说得好牙不好,疾病满身跑。牙齿不好。存在口腔疾病,置之不理让牙齿逐渐被损害。牙周受损会导致各种问题,其中牙周病是常见的一种,也是导致……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