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为什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2021-07-07 07:15:09      

很多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在长溃疡期间,进食就成了一件难事,哪怕是不烫的食物对溃疡处都是一种折磨。想要口腔溃疡完全康复,需要两到七天,体质不好者甚至需要更长的时间。然而即便口腔溃疡好了,平时若是没有多加注意,也是容易反复发作的。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一起来了解下。

为什么口腔溃疡会反复发作?

1、微量元素缺失

当身体缺乏微量元素,身体的免疫能力自然会明显下降,也就容易引起各种疾病,比如口腔溃疡。因此在口腔溃疡治疗期间,适量补充VC和VB2,对缓解病情是很有帮助的。生活中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B2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蛋黄、胡萝卜、猪肝等。平时适量摄入也能减少有口腔溃疡的发生。

2、免疫力低下

如果身体一直免疫力低下,就可能导致黏膜的循环受到影响,从而引起口腔溃疡。导致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作息不规律、久不运动等。如果是免疫力低下引起的口腔溃疡在用药后可以得到缓解控制,但想要避免其反复发作,还是要增强免疫力才能达到真正的避免其反复发作。

3、过多摄入辛辣食物

不少人都有食辣的习惯,尤其是川贵湘地区,更是无辣不欢。适量吃辣有助于消化,但过多摄入辛辣食物,就容易对口腔黏膜造成损伤,比如造成口腔溃疡。长此以往,就可能导致口腔溃疡反反复复。严重时甚至是还可以诱发口腔癌。尤其是槟榔这一类的食物,应尽可能地少吃,经常嚼槟榔者会导致口腔黏膜发生病变,增加患上口腔溃疡的概率,因而不少喜食槟榔者的口腔健康都是亚健康的状态。

4、遗传因素

口腔溃疡其实与遗传也有重要关系。如果父母经常出现口腔溃疡且容易反复发作,那么子女患上口腔溃疡的概率要高得多,且不易彻底治疗。而且在其他同样的条件下,有家庭病史者更易出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大都是上述的四个原因造成的,对于不同诱因导致的口腔溃疡要采取相应的处理方式。虽然该病症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但若是不加以控制,使其反复发作,最终诱发口腔癌也是有可能的。因此当出现口腔溃疡时最好是一次性解决,如若不能,生活中要多加注意作息规律以及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对预防口腔溃疡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注意,大多是这5个原因!

口腔溃疡一种在出现后会感觉到难受的口腔疾病,生活中大部分人都经历过,可能有些人在出现口腔溃疡后并不以为意,认为只要涂抹一些外用口腔药物就……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你得警惕这5大诱因!

口腔溃疡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在提到此病时都认为是身体上火导致,也会盲目给自己采取下火措施。而有些发现自己采取降火措施后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反复发作

一般的口腔溃疡患者用药当天止痛,1个月内痊愈。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的复发性呢,其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会反复发作

精神原因。当今的社会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紧张、精神压力逐渐的加大,口腔溃疡就成为了一种由生活形态导致的文明病,很多患者的口腔溃……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