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注意,大多是这5个原因!

2020-03-11 06:40:44      

口腔溃疡一种在出现后会感觉到难受的口腔疾病,生活中大部分人都经历过,可能有些人在出现口腔溃疡后并不以为意,认为只要涂抹一些外用口腔药物就可以缓解,但据调查,有些人因为反复出现口腔溃疡,已经彻底影响到生活,也为此特别苦恼,其实经常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这些原因导致,只要能远离这些诱因,就能保证口腔健康。

经常出现口腔溃疡跟哪些原因有关系?

一、总是摄取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加入这些调味品可以提高菜肴的口感,很多人在摄取后会感觉到满足,而且辛辣刺激食物能让食欲大增。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经常摄取辛辣刺激食物会让溃疡表面不能愈合,甚至会扩大溃疡面,所以在平时要尽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特别是频繁出现口腔溃疡的人要知道口腔溃疡有可能是经常吃辛辣刺激食物导致的。

二、口腔卫生没有做好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平时刷牙的时候只是简单应付,在饭后也没有漱口,而这种行为很容易让口腔达不到卫生,在做不到清洁的情况下就容易诱发口腔溃疡,因为没有做好口腔卫生容易让细菌入侵并且附着在牙齿以及口腔黏膜中,也就会频繁出现口腔溃疡。

三、过度焦虑

因为目前生活节奏加快,让很多人的精神过度紧张或者是压力过大,而这些都会让中枢神经紊乱而诱发口腔疾病,甚至有些在出现口腔溃疡时会因为情绪的不稳让溃疡面难以愈合。

四、经常吸烟喝酒

经常吸烟喝酒对身体来讲有极大的伤害,其中也包括口腔溃疡的出现,因为在吸烟喝酒的过程中一些有害物质会附着在口腔壁上,就容易对口腔黏膜造成影响,尤其是在细菌入侵时就更容易诱发口腔溃疡。

五、没有重视口腔疾病

由于口腔比较脆弱,在受到外界的影响时容易出现一些疾病,而有些人在出现口腔疾病的时候并不重视,导致口腔中炎症出现,也会让这些细菌附着在口腔壁上,时间一长就容易反复出现口腔溃疡。

总的来讲,口腔溃疡的出现一般是有原因的,特别是频繁出现时不要盲目采取治疗溃疡的措施,要先查明原因,并且从根本上入手,才能让口腔溃疡彻底远离自己。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很多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在长溃疡期间,进食就成了一件难事,哪怕是不烫的食物对溃疡处都是一种折磨。想要口腔溃疡完全康复,需要两到七天,……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得在这4个方面找原因!

口腔溃疡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大部分口腔溃疡会自愈。但若在平时没有注意会让它反复发作。有调查显示我国大约有25%的人存在反复性口腔溃疡,让……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你得警惕这5大诱因!

口腔溃疡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在提到此病时都认为是身体上火导致,也会盲目给自己采取下火措施。而有些发现自己采取降火措施后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要警惕这8大元凶!

看见美食没人会有抵抗力,但如果嘴里总是不停的长溃疡,吃东西就特别的疼,顿时就会让所有美好的心情都烟消云散,所以反复的口腔溃疡常常导致人们……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