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嘴里总是爱长泡,可能是这4种疾病在作祟!

2022-07-08 07:51:21      

嘴唇或者口腔当中长泡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是因为上火导致的,在短时间内则会消失,但如果嘴上的水泡很长时间都没有消散,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某种口腔疾病已经到来了。

嘴里经常长泡可能与哪些口腔疾病有关呢?

1、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会促使口腔当中出现白色的小水泡,与此同时还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不过口腔溃疡具有一定的自愈性,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会恢复。引发口腔溃疡的主要因素有身体缺乏某种维生素、受到感染或者身体过度疲劳等。口腔溃疡具有反复发作的特性,因此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治疗,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比如用淡盐水漱口、早晚刷牙等。

2、 唇疱疹

这种口腔疾病会使患者的嘴唇或者嘴唇周围出现很多的小水泡,而且具有比较高的传染性,一般会发生在月经期间或者感冒发烧的时候出现,因为此时的抵抗力相比往常有所下降。这种口腔疾病可以通过亲密接触传染,比如接吻或者与他人共用洗漱用具。患上这种口腔疾病之后,可以在小水泡上涂抹少量的凡士林,并且避免被太阳暴晒。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会痊愈,如果反复发作,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治疗。

3、 牙龈炎

牙龈炎不但会导致牙龈出现红肿的情况,还会促使牙龈或者舌头上出现小水泡,与此同时还会伴有牙龈出血和牙齿疼痛等症状。此类患者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早晚要刷牙,而且要时常用牙线清洁牙缝,尤其是睡觉之前要刷牙,而且每半年要洗牙一次。

4、 口腔白斑

口腔白斑大多是由于长期吸烟、假牙不合适、长时间受到太阳暴晒导致的,一般会发生在舌头下面、牙龈附近以及嘴唇和舌头上。疾病初期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随着病程的发展,则会出现小水泡或者糜烂的情况,如果白斑持续的增厚或者增大,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癌前病变。

温馨提示:

嘴唇或者口腔当中长水泡一般情况是由于上火导致的,但也有可能与某种口腔疾病有关,反复发作时,要给予高度重视,很有可能是癌前病变。其实口腔长泡的情况也是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的,比如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合理的补充维生素、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等等。

(责任编辑:李汁涵 )

嘴唇总是长泡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几种口腔疾病导致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人们脾气变得异常暴躁,这样会让患者嘴唇上起来很多小水泡,这提示者患上了多种疾病,必须要引起人们的警惕。详细>>

口腔问题会引起哪些疾病?需要加强注意这5种疾病!

在生活中口腔疾病是很常见的,很多人认为口腔问题主要是上火,因此就会选择一些清热去火的食物或者药物进行治疗,并不会选择针对性的疗法。但是口……详细>>

药物可影响口腔健康?7种口腔疾病跟服药“攀亲戚”!

药物和口腔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不少药物会对口腔和牙齿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最常见的就是四环素类抗生素,使得牙齿颜色发生改变。还有的药物会……详细>>

经常塞牙可能是口腔疾病?怎么预防口腔疾病?

有些人总是会在吃肉食、金针菇等食物时老是塞牙,而且之后要不管是用舌头刮,牙签挑,总是很难把食物残渣弄出来,既影响心情,又影响食物。即使这……详细>>

牙龈红肿出血,可能与这5种疾病有关,要提高警惕

牙龈与口腔健康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牙龈出现问题或者病变,不但会影响口腔健康,也会使牙齿更容易出现松动和脱落的情况,健康的牙龈是粉红色的,而……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