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嘴唇总是长泡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几种口腔疾病导致

2019-12-06 06:52:40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人们脾气变得异常暴躁,这样会让患者嘴唇上起来很多小水泡,这提示者患上了多种疾病,必须要引起人们的警惕。

嘴唇上长泡提示着哪些疾病?

1、嘴唇疱疹

当患有嘴唇疱疹时患者的嘴唇和周围会出现小水泡而且具有很高的传染性,尤其是当感冒、发高烧以及月经期抵抗力下降的时候会出现唇疱疹。唇疱疹会通过接吻以及共用餐具传染。患者可以使用一次性的棉花棒蘸取少量的凡士林涂抹在小水泡上,防止受到风吹日晒,若是重复发作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

2、鹅口疮

鹅口疮是受到了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白色斑块,一般发生在嘴唇部、颊舌和软腭等黏膜上,尤其婴幼儿是高危人群。乳头没有清洗干净、孩子使用的奶嘴没有彻底消毒或者总是咬手指、长时间使用抗生素类药物会引起鹅口疮。

3、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会发生在口腔里面的每一个部位,患者会出现白色凸起的水泡形状,同时伴随着疼痛感染,引起口腔溃疡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身体缺乏维生素、过度疲劳、受到了感染或者过敏,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可自愈。若是反复发作而且持续的时间长要警惕口腔癌前病变。

4、牙龈红肿

牙龈炎患者会出现牙龈红肿以及牙龈出血,严重的话会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养成早晚刷牙以及饭后漱口的好习惯,经常使用牙线清洁牙缝。尤其是睡觉前刷牙是至关重要的,能防止牙菌斑集聚,至少每6个月洗牙一次,防止牙结石。

5、口腔白斑

引起口腔白斑的主要因素是带了不合适的假牙、吸烟喝酒、咀嚼槟榔或者长时间受到风吹日晒,一般发生在舌头底、牙龈以及嘴唇周围,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感,但出现溃疡或者糜烂时会有强烈的疼痛,若是继续恶化或者斑块突然增大增厚时需警惕癌前病变。

温馨提示

必须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次刷牙时要刷一刷舌苔,尤其是喝完浓茶或者浓咖啡后要漱漱口,防止让细菌繁殖。饮食方面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咀嚼芹菜或者花生,能帮助清洁牙齿表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嘴唇起泡不能轻视 可能是患上了5种严重的口腔病

其实可以从舌头上看出一些疾病,天气过于干燥或者着急上火时嘴巴上面会出现水泡,其实嘴巴上长泡预示着一些疾病,一定要引起警惕,以免延误最佳的……详细>>

嘴唇上长泡化脓怎么办?应做到这5点来护理

冬季异常干燥寒冷,人们会把房间温度调高,再加上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等来提高基础体温,势必会引起身体上火,最常见的表现是嘴……详细>>

嘴唇上长泡如何快速恢复?几招让嘴唇水泡快速消除

天气干燥的时候容易导致身体上火,最直接的表现是嘴唇上长泡,不仅影响美观并且疼痛难忍,甚至会影响到进食,发炎时会出现流脓、结痂的症状,护理……详细>>

上火了嘴唇起泡怎么办 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上火有很多症状,嘴唇起泡就是其中之一。嘴唇起泡不但让人难受,而且有损个人形象,特别是冬天,还可能导致嘴唇冻裂。因此,嘴唇因上火起泡后,不……详细>>

嘴里总是爱长泡,可能是这4种疾病在作祟!

嘴唇或者口腔当中长泡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是因为上火导致的,在短时间内则会消失,但如果嘴上的水泡很长时间都没有消散,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