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口腔问题会引起哪些疾病?需要加强注意这5种疾病!

2021-02-19 06:02:26      

在生活中口腔疾病是很常见的,很多人认为口腔问题主要是上火,因此就会选择一些清热去火的食物或者药物进行治疗,并不会选择针对性的疗法。但是口腔疾病也是容易造成巨大危害的,有一些严重的口腔问题,甚至会带来一些全身病变。

口腔疾病会诱发哪些病?

1、关节炎

口腔疾病一般在早期的时候都会诱发不同程度的炎症和感染,而且比较典型的口腔疾病还会长期损伤口腔和牙齿周围的组织形成感染性病变。如果口腔疾病持续发展下去,就有可能会使感染出现在关节部位诱发关节炎。

2、肾脏疾病

口腔疾病如果持续发展,尤其是口腔溃疡以及牙周炎等疾病,在发展到后期的时候,容易造成全身感染,因此身体中的毒素较多,就会加大肾脏的负担,诱发肾病。通常在口腔疾病的晚期,诱发的肾脏疾病较为顽固,而且容易形成慢性损伤,会持续发展下去。

3、心脏疾病

口腔疾病的病原菌以及毒素是有可能直接入侵人体血液之中的,所以长期患有口腔疾病的人群,还会给心脏带来负担,因为毒素和病菌会进入到体内后,引起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以及冠心病等疾病,在短时间内引发死亡的概率也偏高。

4、呼吸系统疾病

口腔与呼吸道是相通的,如果长期患有口腔疾病会导致口腔部位的病菌过多,因此在呼吸的过程中就会使一部分病菌进入到肺部,在病菌吸入肺部之后会造成肺炎问题,而且有大部分的口腔疾病患者会因为长期感染的原因,导致细菌分泌物增加,引起肺病加重。

5、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是临床中比较轻微的一种疾病症状,但是如果在孩子发育阶段,由于口腔疾病的问题导致营养不良,就会带来巨大的影响。因为营养不良也是有可能比较严重的,严重的营养不良会导致生长发育受到限制,并且影响到消化道的吸收功能,长期下去就会使人体抵抗力下降,诱发多种疾病。

口腔疾病并非是没有危害的,大部分时候口腔疾病只是症状没有其它疾病那么典型,并且明显,但是会给身体带来潜移默化的改变。如果口腔疾病引发感染之后,长期反复发作,还需要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及时的杀菌消炎治疗,否则是对身体的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吸烟会引起口腔疾病吗?会诱发哪些口腔疾病?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依然有些人难以成功戒烟。你知道吗?如果大量的吸烟,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口腔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详细>>

什么样的饮食问题会诱发口腔疾病?注意这5种饮食!

目前口腔疾病是临床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类型,其中就包括牙龈炎,牙周炎以及口臭,口腔溃疡等疾病。这一疾病有着较高的发病率,通常就有可能是饮……详细>>

药物可影响口腔健康?7种口腔疾病跟服药“攀亲戚”!

药物和口腔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不少药物会对口腔和牙齿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最常见的就是四环素类抗生素,使得牙齿颜色发生改变。还有的药物会……详细>>

口腔溃疡常是口腔疾病症状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为此大家了解口腔疾病的症状是非常重要的,这可有效的帮助大家及早发现和及早治疗口腔疾病的,那么口腔疾病的症状都有……详细>>

口腔疾病有哪些危害 当心四大并发症危害健康

在我们的生活里,口腔疾病似乎都得不到大家的重视,不把牙疼当回事,总觉得吃点消炎药止痛药挺挺就过去了。其实不然,口腔疾病可诱发四种疾病,不……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