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拥挤影响美观?造成这5大危害不可不知!

2021-10-02 07:58:06      

牙齿拥挤也是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如果长期不重视,不及时矫正的情况下,还会给口腔造成一系列的危害,最终可能会导致患者的面容出现影响。所以及时了解牙齿拥挤带给人体的危害,尽早治疗,就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牙齿拥挤都有哪些危害呢?

1、影响美观

牙齿拥挤最明显的危害就是可能会导致牙齿出现参差不齐的情况,从而影响美观。而且如果长时间的牙齿拥挤不及时纠正的情况下,也可能会使牙齿出现开唇露齿,双颌前突,短面畸形等情况,会给患者的颜值带来很大的影响。

2、影响口腔健康

牙齿长时间的错位拥挤,就会导致在清洁口腔,刷牙的时候不能够很好的清理到死角,会使食物残渣长时间的存留在牙缝或者牙龈的边缘,很容易引发虫牙和牙结石,牙龈出血等情况。情况严重的,甚至可能发展成牙周病,最终造成牙齿松动和脱落的情况。

3、影响牙齿的咬合

牙齿的错位很可能会使咬合出现不正常的情况,这不仅会使患者的面部肌肉更容易出现疲劳感,而且还可能会引起下颌关节疾病,影响到正常的咀嚼功能,是咀嚼效率降低,长此以往很可能会引起患者的肠胃功能紊乱和消化不良等情况。另外牙齿的错位也可能会导致有些牙齿接触不到食物,有些牙齿就需要承受更多的力量,长时间的受力会导致牙齿的过度疲劳,牙周会不堪重负出现损伤的情况,最终可能会导致牙齿的脱落。

4、影响镶牙

如果有牙齿提前脱落的情况,就可能需要选择镶牙来补充牙齿。但是在需要镶牙的牙齿附近,如果有牙齿排列不整齐的情况下,就会使镶牙有一定的困难。因为拥挤的牙齿不能够给需要镶牙的牙齿空出需要的位置,这样就加大了镶牙的难度。

5、影响患者心理

长时间的牙齿拥挤,可能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观情况。当患者长时间的对自身的外观感觉到不满意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自卑心理,不自信,不爱出门等。情况严重的可能会使患者出现心理疾病。

牙齿拥挤能引发的危害确实很多,是需要引起人们重视的,应该要做到及早治疗纠正,才能够有效预防其它口腔类疾病的发生,对口腔健康也是有很大帮助的,而且拥有一口整齐的牙齿也对颜值有一定的提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拥挤是怎么回事 常见三个矫正方法

牙列拥挤是错合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种,可表现为牙齿拥挤错位排列不齐;而拥挤牙齿的龋病及牙周病发生率均较正常排列牙齿为高。牙列拥挤影响外观,严……详细>>

牙齿不齐不只影响美观?还会有这5大危害!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张嘴露出歪斜的牙齿确实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风险,可以来了解一下牙齿不齐带来的危害。详细>>

真正适合做牙齿矫正的8种人群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的小孩子都吃糖,让自己的牙齿变坏。而且在换牙的时候没有好好的保护,甚至因为遗传的原因,让自己的牙齿长得畸形。牙齿畸……详细>>

牙齿不齐不仅影响外观,还有这5大危害不可轻视!

儿童在换牙期间很容易会出现牙齿不齐的情况,常见的牙齿不齐,有排列不整齐,牙齿拥挤,颌骨形态位置异常。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遗传因素也有后……详细>>

医生劝你:缺牙时必须补上,这几个危害不可不知!

随着年龄增长或牙齿受到损伤时会导致部分牙齿缺失。为能恢复牙齿原本的咀嚼功能,缺牙齿时必须要镶牙,不然会对口腔带来危害。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