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近视不只是影响视力,带来这5大危害不可不知!

2021-01-01 09:22:18      

很多人对于近视眼仅仅知道看远处会模糊,一般身体无其他异常表现,很多人出现近视眼后,常常会被忽视,看远处模糊已经习惯,认为这是一种自然现象,其实人们出现近视后,也会带来一些危害性。

那么,近视眼会带来哪些危害?

1、遗传给下一代

近视眼是有一定的遗传现象,特别是高度近视眼,发生的遗传几率在80%以上,虽说一般近视眼遗传形象不明显,但是它还是有一定的遗传因素,而高度近视是常染色隐性遗传,是多因子遗传病。

2、视力底下

出现近视眼后不仅会让人们的视力出现模糊,而眼睛还容易出现干涩以及疲劳情况,这些症状的出现会对眼部健康带来影响,当发生近视眼后,需要长时间佩戴眼镜,会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很多人因为自己患上近视眼,给心理带来很大压力,甚至会出现自卑现象,所以说近视眼带来影响很大。

3、引发并发症

近视眼患者很容易患上青光眼、白内障等眼部疾病,而且它的发病率高于正常人,特别是高度近视患者,很容易引起眼球突出,眼部松弛,这些会严重影响个人的外在容貌。

4、出现眼底黄斑

出现近视眼后很容易引发眼底出现黄斑情况,而且形状不规则,会表现出单独或是融合白色萎缩斑,在黄斑部位附近也容易出现病变症状,表现出黑色环状区边界明显。

5、对眼部健康影响

发生近视眼后很容易引起视网膜萎缩、变性、出血以及眼部血管发生病变,尤其是出现高度近视眼,还会引起视网膜脱落、白内障、黄斑、青光眼,近视眼度数越高并发症越多,严重还会引起失明以及眼球萎缩等问题,由此可见近视眼出现对眼部健康造成极大影响,希望大家引起高度重视,并做好相关预防措施,减少近视眼发生。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近视眼,人们出现近视眼后,千万要引起重视,近视眼的出现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一旦发现自己出现近视眼,要及时到正规眼科进行检查并及时矫正,避免长时间拖延而延误病情,甚至会让度数加深,在眼部发生病变。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健康影响 近视的危害 近视

高度近视更容易诱发弱视?高度近视带来的5大危害不可不知!

青少年已经成为近视的高发人群,正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戴眼镜,甚至是小学生都开始近视,不少人就对近视不以为意。近视是有一个发展过程的,从……详细>>

近视眼的危害大 5大危害不可轻视!

日常生活当中,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近视眼,近视眼主要是指由于多种原因导致自身眼部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详细>>

近视会有失明风险?近视带来的5大危害你了解吗!

现在孩子们的学业压力大,而且又有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风靡,很多孩子都有近视的困扰。虽然现在有很多孩子都有近视的情况,但是近视会给孩子现在和……详细>>

近视眼的三大发病因素 你不可不知

近视是目前医学上非常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有的人会通过激光来进行矫正治疗,而有的人却不以为然。这几年因为教育及一些高科技产品的不断增多,导……详细>>

高度近视有哪些危害?小心带来5大危害!

高度近视不仅会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同时也会诱发多种眼部病变,比如青光眼、视网膜脱落、斜视等,必须要了解其危害,并且积极的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