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牙齿不齐不仅影响外观,还有这5大危害不可轻视!

2021-05-29 07:24:52      

儿童在换牙期间很容易会出现牙齿不齐的情况,常见的牙齿不齐,有排列不整齐,牙齿拥挤,颌骨形态位置异常。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遗传因素也有后天因素。一旦发现儿童的牙齿不齐,需要及时采取措施,因为牙齿不齐很有可能会对儿童造成一些危害。

牙齿不齐有哪些危害呢?

1、影响外貌

无论是哪一种类型的牙齿不齐,都会对人的外貌有很大的影响,有时候甚至会对交友,以及其他社交行为造成影响。

2、引发口腔问题

牙齿排列不整齐,或者牙齿特别拥挤,都会造成食物残渣滞留在口腔内部的情况,这样一来,大量的细菌就会在口腔之内繁殖,口腔问题自然也会随肢而来。一般常见的口腔问题有牙周炎,牙龈炎,牙龈出血,口腔异味等等,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牙齿松动。

3、影响口腔功能

牙齿不齐除了会引发口腔问题和影响外貌之外,还会对正常的功能产生影响。最常见的就是咀嚼能力受到影响,除此之外说话时的发音,吃东西时候的吞咽以及睡觉时的呼吸,都有可能会受到影响。

4、造成面部发育异常

牙齿的主要功能虽然是咀嚼,但是对面部的生长发育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牙齿排列没有问题,那么则可以对面部的高度、深度以及宽度起到支架的作用,如果牙齿的排列出现了问题,面部的高度、深度和宽度都会因此受到影响,面部的发育自然就会发生异常。

5、影响孩子自信心

如果儿童的牙齿排列不齐,是很容易对孩子的自信心产生影响的。小朋友虽然是很天真的一个群体,但是在发现与众不同的人之后也会嘲笑对方,而这样的嘲笑对于牙齿不齐的孩子来说则是沉重的打击,甚至会因此而失去自信心。如果长期不加以纠正,孩子长大之后依然会受到这些事情的影响,无论是婚姻、社交还是工作都会受到致命的影响。

牙齿排列不齐虽然并不是什么致命的疾病,但是对孩子的危害却特别深,一旦发现孩子有牙齿不及这种情况,要积极的采取措施给予最正确的治疗,只有这样才会让孩子在健康的环境内成长,这样一来孩子自然可以成长为信心十足的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不齐的影响 牙齿不齐的危害 牙齿不齐

牙齿不齐不只影响美观?还会有这5大危害!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张嘴露出歪斜的牙齿确实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风险,可以来了解一下牙齿不齐带来的危害。详细>>

孩子爱吐舌导致牙齿不齐 牙齿不齐怎么办

有些人总是“笑不露齿”,别人会以为这是害羞的表现,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牙齿错位、牙列参差不齐才是“罪魁祸首”。牙列不齐不仅会影响美观,还……详细>>

检查预防儿童牙齿不齐 孩子牙齿不齐怎么办

整齐美丽的牙齿是人人都想拥有的,不但笑起来好看,也会让别人看起来舒服。但是儿童在发育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牙齿不齐的现象,让很多妈妈们焦虑不……详细>>

四个坏习惯诱发牙齿不齐 牙齿不齐怎么办

牙齿不齐是很多朋友会出现的一种现象,这种疾病的产生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外貌美观,所以很多朋友变得不自信,进而影响到患者的社会交际和日常工作……详细>>

矫正牙齿不齐的三个方法 牙套不是非戴不可

牙列不齐的现象不再少数,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牙列不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对于牙齿不齐到底该如何矫正。下面我们来看看牙齿不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