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拔牙有风险?拔牙前要注意做好这4件事!

2021-09-24 00:44:16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患者是需要拔牙的,但是当到医院之后会被医生告知,现在的情况是不允许拔牙的,不仅浪费了时间,还消耗了精力。拔牙虽然是很常见的小手术,但是拔牙的时候对患者的身体要求也是很高的,如果稍有不慎很可能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险。因此在拔牙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减轻拔牙对身体的危害。

那么拔牙前应该注意什么事项呢?

1、做好心理准备

很多人都会觉得拔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此情绪会大受影响,时刻保持在紧张害怕的情绪下。其实现在的拔牙手术很简单,都是会有麻药的,不会有疼痛的感觉。拔牙者首先要做的是,要让自己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时刻保持平静的心情,消除对拔牙的恐惧和害怕感,另外在拔牙的过程中也应该积极配合牙医,放松和舒适的态度能够提高手术操作的安全性。

2、拔牙前要合理饮食

在拔牙之前是可以吃东西的,但是不宜吃太多,而且也不要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喝一些白开水来增加身体的水分。如果不吃饭可能会使拔牙者的抵抗力降低,吃的太多拔牙者在拔牙的过程中会容易出现恶心的情况,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出现呕吐。另外拔牙的时候建议患者在上午拔牙,而且不允许有空腹的状态,以免因为紧张而导致低血糖的情况出现。最好在进食过后的一个小时左右进行拔牙。另外在上午拔牙,如果出现出血等不适情况可以及时让医生进行处理。

3、要告知牙医自己的身体状况

在拔牙前要向医生说明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有特殊疾病的应该要提前告知医生,以防拔牙的时候会产生更加严重的并发症。另外在患者有高血压或者肝病,糖尿病,恶性肿瘤的情况下,是不建议进行拔牙的,这样可能会加重病情。

4、女性拔牙要避开经期

女性在生理周期和妊娠期是不建议进行拔牙的。因为在生理期拔牙可能会引起牙龈出血的情况,所以如果女性想要拔牙,应该要避开经期才是安全的选择。而且女性在服用避孕药的期间也是不建议进行拔牙的,因为避孕药物对身体有一定的刺激性,可能会造成出血的情况。

虽然拔牙是很常见的口腔手术,但是在拔牙前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和牙医进行沟通,避免因为沟通不及时而造成的一系列问题出现。另外在拔牙过后也应该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有必要的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物来减少拔牙后的不适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也有风险?拔牙前这5大准备措施要做好!

在蛀牙比较严重或者牙齿生长位置有问题时,医生都会建议将牙齿拔掉来防止伤害。而在很多人眼里拔牙是一种小事情,不需要多加注意,却不知在拔牙前……详细>>

拔牙有哪些禁忌症?拔牙前要注意什么?

我们的牙齿并不是坚不可摧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出现松动和脱落的现象,而且会发生多种口腔疾病,当牙髓神经坏死的时候就应该采取拔牙方式,……详细>>

拔牙有风险?拔牙前千万不要隐藏这几种病史!

随着年龄增长,口腔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当患有牙周炎或龋齿时难免会拔牙。并不是所有的情况下都能拔牙,拔牙前要仔细告诉医生自己的病史,切不……详细>>

拔牙前的准备工作做好了吗 拔牙后要警惕哪些

拔牙是口腔颌面外科最常见的手术,是牙体、牙周、牙根尖周围等疾病进行到一定程度时,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措施。是治疗某些牙病和其引起的局部或全……详细>>

拔牙前要注意什么问题?拔牙有没有禁忌

如果出现牙科疾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拔牙,但是在拔牙之前需要先检查身体情况,看是否适合进行拔牙,同时拔牙也是有危险的,因此一定要注意规……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