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拔牙有哪些禁忌症?拔牙前要注意什么?

2018-04-20 10:42:10      

我们的牙齿并不是坚不可摧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出现松动和脱落的现象,而且会发生多种口腔疾病,当牙髓神经坏死的时候就应该采取拔牙方式,然后再进行牙套矫正,这样才能够及时补救牙齿。但是拔牙是一种小型手术,还是存在着禁忌症的,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拔牙。

哪些人不适合拔牙?

孕妇

因为拔牙毕竟是一种小手术,在拔牙过程当中会进行麻醉措施,麻醉药物会对孕妇以及胎儿造成一定的原因影响,很有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反应,而且会引起胎儿不安,在怀孕早期的孕妇拔牙的话,很有可能会引起流产等意外风险发生。

心脏病

我们知道心脏病病人在平时是不能情绪激动的,很多人在拔牙都有一种恐惧心理,拔牙的时候非常紧张,加上拔牙时候会出现的一些疼痛刺激,这样会让病人随时发生心脑血管意外,甚至会猝死。

糖尿病

因为糖尿病病人对病毒的抵抗力是比较低下的,拔牙以后会出现一些红肿和感染,那么这时候就会导致糖尿病的病情加重。

血液性疾病

如果患有白血病和恶性贫血以及原发性血小板减少之类的疾病,这类人群在拔牙的时候,可能会因为凝血因子缺乏,就会引起大出血的现象发生,甚至会出现生命危险。

月经期

月经期拔牙会导致经血量过多,会引起剧烈痛经的症状发生,甚至会造成非生理性的失血。

急性传染病

患有急性肝炎和肺结核以及流行性出血热等疾病的时候,拔牙就会引起术后感染和炎症扩散。

慢性肝炎

患有肝硬化和慢性肝炎的病人是不可以拔牙的,因为这类人有出血倾向,拔牙后很有可能会出现出血不止的现象。

温馨提示

除了上述几类人不可以拔牙之外,在哺乳期间也是不可以拔牙的,因为拔牙后会出现红肿和炎症,这时候应该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进行消炎治疗,那么药物很有可能进入到乳汁中而影响宝宝的健康。所以大家在拔牙之前一定要进行全面检查,而且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能否拔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前的注意事项 拔牙的禁忌症 拔牙

拔牙前要注意什么问题?拔牙有没有禁忌

如果出现牙科疾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拔牙,但是在拔牙之前需要先检查身体情况,看是否适合进行拔牙,同时拔牙也是有危险的,因此一定要注意规……详细>>

拔牙有风险?拔牙前要注意做好这4件事!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患者是需要拔牙的,但是当到医院之后会被医生告知,现在的情况是不允许拔牙的,不仅浪费了时间,还消耗了精力。拔牙虽然是很常……详细>>

老年人拔牙要注意哪些事项? 拔牙有哪些禁忌?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出现脱落和松动的现象,还会有牙痛的症状当牙髓组织受到严重破坏的时候,就应该采取牙齿矫正来补救,但在牙……详细>>

拔牙要注意什么?这5大禁忌症要注意规避!

大多数患者觉得拔牙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其实拔牙既考验技术,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因此拔牙之前要了解相关事项,尤其是禁忌症,要不然有可能会……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知道孩童时代都需要拔牙,成年后我们的牙齿拔了是不会再长出来了,不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去拔牙,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