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腔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唇癌

口腔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是口腔癌的信号!

2021-09-06 16:25:15      

现在人患癌症的几率越来越大,而且种类越来越多虽,虽然口腔癌在生活中很少见,但是治疗难度相比一般的癌症却要大很多。口腔癌早期其实也是有各种征兆的,但是很多人往往会忽视,都认为是口腔溃疡引起的,其实在生活中只要用心观察身体就能有所发现。

那么口腔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呢?

1、口腔溃疡难治愈

口腔内癌变的早期症状就是口腔溃疡长期难以愈合,并且疼痛感会逐渐加强。使用治疗口腔溃疡的药物没有明显的改善效果。当长时间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应该要考虑看是否是口腔内细胞发生了癌变而引起的。

2、口腔内膜颜色发生改变

当口腔内膜出现了红色或者褐色甚至是黑色的症状时候,这就说明口腔内部的黏膜,表皮细胞可能发生了变化。当口腔内膜变得粗糙而且有硬结的时候,同时伴有口腔内有红斑或者白斑的出现,则很可能是口腔内部细胞已经发生癌变的症状。

3、疼痛感明显

虽然大部分的口腔癌都是从口腔溃疡恶化形成的,但是口腔溃疡是不会有长时间的,剧烈疼痛的感觉的。如果长时间的处在剧烈的疼痛下,而且会出现局部的不舒服的情况,或者在触碰到伤口的时候出现更加剧的疼痛的时候,就应该要考虑是否是口腔癌的早期症状。另外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能会影响到神经系统,可能会出现耳朵或者咽喉部位疼痛的症状。

4、淋巴结肿大

口腔内的细胞如果发生了癌变,随着癌细胞的扩散是很可能会转移到颈部的淋巴结的。当转移到淋巴结的时候,就可能会出现颈部淋巴部位肿大和伴有疼痛的感觉。当口腔内溃疡长久不愈和出现淋巴结肿大的时候,应该要及时就医检查,确认看是否是口腔癌引起的淋巴结肿大。

5、面部活动受限

口腔内部如果出现了肿瘤,很可能会影响到面部的肌肉和下颌骨关节,就可能会导致患者在开口闭口的时候有所限制,不能自如的活动,就算是简单的说话和吃饭也会受到不同的影响。这是因为肿瘤的不断变大压迫到神经和肌肉所导致的。

当口腔长久出现溃疡不愈合,并且伴有剧烈疼痛感的时候,就应该要及时就医检查确诊病因,以免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另外在生活中还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抽烟,少喝酒,时刻保持口腔清洁,预防口腔溃疡和口腔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征兆 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

口腔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可能是口腔癌!

癌症最近这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不过说到癌症,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肺癌、胃癌之类的常见癌症,其实口腔也容易患癌。口腔癌早期是会有一些症……详细>>

口腔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

癌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癌症的种类越来越多,不过说到癌症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胃癌、肺癌之类的。其实口腔也是容易出现癌症的,口腔问题在……详细>>

为什么说吃槟榔会导致口腔癌?6种异常可能是口腔癌的信号!

吃槟榔跟抽烟一样,都是一种会让人上瘾的行为,有些人习惯吃槟榔了,稍微不吃就感觉浑身难受,没有精神。槟榔并不是一种健康的食物,它给人体带来……详细>>

口腔癌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找上门!

相对于胃癌、肝癌等癌症种类来说,口腔癌确实是人们不太了解的一种癌症。很多人都不知道口腔还能患癌,不知道这件事自然就不知道该怎么预防。口腔……详细>>

得了口腔癌还不知?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口腔癌!

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舌头以及嘴唇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发病率不高,较为少见,通常多发于长期吸烟的人以及长期酗酒的人。包括舌癌、口底癌、牙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