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经常口臭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疾病!

2021-04-30 08:54:29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上火或者不注意口腔卫生都可能会引发口臭,不知引发口臭的原因并不单单只有这两种。有一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引发口臭,只不过每种疾病所导致的味道并不一样而已。

哪些疾病可能会引发口臭呢?

1、胃肠道疾病

如果患上了胃溃疡或者慢性胃炎等一些胃肠道疾病,那么食物进入胃肠道之后,则无法正常地消化,从而很长时间的停留在胃部当中,进而产生腐臭味。这种味道会通过口腔散发出去,而这个时候味道则会变成酸臭味。除了这两种胃病之外,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也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2、糖尿病丙酮酸中毒

如果患有糖尿病时,嘴巴里出现了烂苹果的臭味,那么则要谨防糖尿病丙酮酸中毒的情况。当血糖升高而且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时,体内的脂肪就会开始分解,从而产生酮体,酮体不断的增多之后,就会产生一种类似于烂苹果的臭味。如果这种臭味已经可以从嘴巴当中呼出来,那么则证明患者体内的酮体浓度已经很高了,这时要到医院及时就诊,预防糖尿病丙酮酸中毒的情况。

3、上呼吸道疾病

上呼吸道疾病也有可能会引发口臭,而且这种臭味是一股腥臭味。当患上鼻窦炎,扁桃体炎,咽喉炎等呼吸道疾病之后,体内会分泌一些蛋白质的粘液,这些粘液有的会以鼻涕的形式排出体外,有的则会进入舌根和口咽部,分解之后就会变成腥臭的味道,从嘴巴当中散发出来。

4、肝病

患有肝功能衰竭的人,肝脏的排毒功能会减弱很多,分解毒素的能力也会有所下降,从而导致血氨升高,血氨的含量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口腔当中就会散发出一种类似于排泄物的臭味。

虽然这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的发生,但并不是所有的口臭都是由于这几种疾病引起的,所以当口腔当中有异味的时候,要到医院去接受正规的检查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尽快找出病因,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经过检查之后,自己并没有患上某种疾病,那么则要保持口腔卫生,除了要每天刷牙之外,饭后还要坚持漱口,除此之外还要少吃容易引起上火和异味的食物,比如韭菜、大葱等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口臭的疾病因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为什么经常刷牙还是口臭?要警惕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口臭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口臭的发生会导致自己和他人的交往形成问题,也会给自己的形象带来影响。而有一些口臭的人会比较疑惑,自己在平时经常……详细>>

刷牙出血口臭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几种的信号

在正常情况下早晨刷牙齿并不会出现出血问题,偶尔一次不必过于担心,如果长时间刷牙出血出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为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口臭是怎么回事?口臭该如何预防?

口臭也叫口气,指的就是口腔发出难闻的异味,对一个人的形象影响非常大,还会引发一个人的自卑心理。因此我们必须要在口臭出现之前有效抑制口臭发……详细>>

经常口臭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3个方面找找原因

生活当中有不少的人会有口臭的现象,在与人交往的时候出现口臭是一种很尴尬的现象,要及时了解口臭的原因,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调理,这样才能够从……详细>>

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宝宝有口臭的防治方法?

许多宝妈可能发现,自己的宝宝才这么小,竟然会发生口臭的情况,实事上,引起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它不一定是口腔方面的疾病,有可能跟消化系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