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宝宝有口臭的防治方法?

2018-09-10 06:17:21      

许多宝妈可能发现,自己的宝宝才这么小,竟然会发生口臭的情况,实事上,引起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它不一定是口腔方面的疾病,有可能跟消化系统等有关。当宝妈发现宝宝有口臭时,应当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将有可能是疾病的发生。那么,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宝宝有口臭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只有找到宝宝口臭的原因,才能有效地加以预防,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乳臭未干

有些宝宝以乳类为主食,而且爱吃肉不爱吃青菜,因为食物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而宝宝的肠胃功能未发育完全,所以胃部易产生氨气,容易出现口臭,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乳臭未干。

2、不良的卫生习惯

这主要是父母的责任,因为没有培养宝宝具有良好的清洁口腔的习惯。当食物残渣长时间积聚在口腔中,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清洁工作时,导致细菌繁殖就会发生口臭。所以,最好在宝宝进食后,喝一些水来清洁口腔。

3、不良的饮食习惯

平时给宝宝吃太多零食、或给宝宝吃了不洁的食物后,增加了胃肠的负担,从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这就造成了宝宝口臭的发生。

其次,我们知道了宝宝口臭是怎么回事后,相应地,就可以预防宝宝口臭的发生,以下几个方法能有效预防宝宝口臭:

1、及早进行治疗

当发现宝宝有口臭时,宝妈最好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以排除患有消化不良、龋齿、鼻腔、口腔、牙周炎等疾病,然后进行针对性治疗和药物调理。当病灶治愈后,宝宝的口臭就会自行消失。在治疗中,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合理使用药物。

2、保持口腔卫生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最好的方式,刷牙可以防止口腔疾病、远离口臭最有效的方法。如果宝宝太小,可以在哺乳后或每晚,宝妈可用纱布和温水清洁宝宝的口腔,或在母乳喂养后用一些温水冲洗口腔。较大的宝宝,在每天晚上喝温水或使用淡盐水用手指刷刷牙。一定要培养宝宝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3、预防消化不良

当宝宝发生消化不良时,可以酌情服用一些消化和胃肠动力药物。在饮食上可让宝宝多吃水果和蔬菜,宝宝的饮食可以混合搭配,培养宝宝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的好习惯。

宝宝的口腔健康非常重要,宝宝口臭的原因不一定在口腔中,可能是呼吸道、消化道、肠胃、肺等问题,都会产生口臭。所以,当宝宝有口臭,宝妈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为防止疾病的发生,必须及时带宝宝到医院进行诊断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臭的防治方法 宝宝口臭的原因 口臭

少量多餐饮食防宝宝口臭 宝宝有口臭怎么办

幼儿时期的宝宝身体发育仍未完全,特别是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功能较弱,因此喂养给宝宝的食物如果质量不当,很容易造成宝宝肚子胀,大便稀、吐奶等……详细>>

为什么宝宝也会口臭?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一般情况下宝宝口腔清新,很少会出现口臭问题。口臭,不仅仅是口腔清洁不彻底引起的,也有可能和消化不良以及饮食习惯和上火有关。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预防口臭的食疗偏方

家长闻到宝宝嘴里有腐败性臭味,早晨枕头上有血性唾液而来就医。口臭是口腔里一种梭形杆菌和一种口炎螺旋体大量繁殖的结果。正常人的嘴里就有这……详细>>

口臭是怎么回事?口臭该如何预防?

口臭也叫口气,指的就是口腔发出难闻的异味,对一个人的形象影响非常大,还会引发一个人的自卑心理。因此我们必须要在口臭出现之前有效抑制口臭发……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 常吃这些食物化解口臭烦恼

宝宝口臭怎么办 ?小儿口臭的原因主要是,口腔内有积奶或积存的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洗净;牙齿有大龋洞,内有腐败污物;牙龈发炎、出血,或有牙龈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