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总是牙疼不只是蛀牙,还要警惕这5种牙病!

2021-04-19 08:52:41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曾经体会过牙疼给自己带来的痛苦,牙疼的时候对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影响,吃饭的时候会疼,说话的时候会疼,有时候睡觉的时候都会疼。其实牙疼只是一种症状,并不是一种疾病,而引发牙疼这种症状的,则极有可能是某种口腔疾病。

哪些口腔问题会引发牙疼呢?

1、牙髓炎

如果牙齿上面出现了牙洞却没有及时的补牙,那么则很有可能会导致牙髓感染,从而引发牙髓炎。另外化学药物和温度的刺激,也极有可能会引发牙髓炎。一旦患上牙髓炎,就会出现牙疼的症状,这种疼痛通常是阵发性的,有时在遇到冷热刺激的时候也会疼痛。

2、牙根牙周炎

患了牙髓炎之后,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那么炎症则会不断的扩散,严重的时候会扩散到根管口,导致根尖周围组织发炎。牙根尖组织发炎之后,会出现持续的痛感,这种痛感在触压或者咬食物的时候会更加明显。

3、牙外伤

牙齿虽然是坚硬的骨骼,但意外伤害也有可能会让牙齿受到损伤,比如意外摔倒、碰伤或者吃饭时咬到坚硬的东西,都有可能会导致折或者牙裂开,这个时候也会出现牙疼的情况。

4、智齿冠周炎

本来在成年之后就不应该再长牙齿了,可是智齿在人成年之后依然会长出来,但是在长出来的时候却会遇到很大的困难,这样一来就会导致牙疼的情况出现。另外如果在长智齿的时候,口腔卫生不达,标就极易可能引起牙冠周围组织发炎,这样一来牙疼的感觉将会更加的明显。

5、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破坏性的疾病,会侵犯牙龈以及牙周组织,患上牙周炎之后不但会有牙疼的感觉,而且牙齿也会逐渐松动甚至掉落。

除了以上这几种口腔问题会引起牙疼这种症状之外,有一些疾病也会引起牙疼,比如三叉神经痛、高血压、心脏病等等。当然其他的牙齿问题也极易引发牙疼,比如牙本质过敏、楔状缺损、食物嵌塞等等。想要避免因为口腔问题而引发牙痛,那么平时的时候就要注意口腔卫生,不但每天早晚要刷牙,而且吃完东西之后还要记得漱口,不仅如此,还要避免摄入过多的刺激性食物,比如酸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牙疼的牙病 牙疼的原因 牙疼

总是牙疼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种牙病在作怪

经常听人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可以说是口腔疾病患者最真实的写照了,牙疼有多痛苦,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知道,随着口腔疾病的患……详细>>

牙疼是怎么引起的?除了上火,还要小心是这4种牙病在作怪!

牙疼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牙疼在短时间内很难缓解,很多人都为此困扰过。很多牙病早期的症状都是牙疼,所以牙疼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出现牙疼的症状……详细>>

牙疼一定是上火吗?还要小心这4种牙病!

牙疼在生活中的发生几率比较高,而且大多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缓解。有许多人对牙疼存在误解,认为牙疼一定是上火导致的,其实牙疼与许多牙病都有密……详细>>

蛀牙牙疼怎么回事 几个方法教你摆脱牙疼

牙疼虽不是大病却能让人苦不堪言,一旦有了蛀牙便会经常遭遇牙疼带来的痛苦。蛀牙牙疼是牙病的主要症状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较剧烈、痛苦的,会影响……详细>>

牙疼就是虫牙?牙疼可能与6个原因有关!

牙齿看起来特别的坚强,因为它可以嚼碎很坚硬的东西,但是牙齿也是特别脆弱的,偶尔会有疼痛的感觉,相信每个人都有牙疼的经历,甚至有些人牙痛特……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