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疼一定是上火吗?还要小心这4种牙病!

2022-08-31 07:51:29      

牙疼在生活中的发生几率比较高,而且大多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缓解。有许多人对牙疼存在误解,认为牙疼一定是上火导致的,其实牙疼与许多牙病都有密切的关系,及时了解,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够避免牙病变得更加严重。

牙疼与哪些牙病有关?

1、急性牙髓炎

急性牙髓炎会引发剧烈的牙疼,当牙齿受到冷热刺激或者夜间睡觉的时候,牙疼都会变得更加严重,当牙髓炎发展到后期的时候,疼痛还会扩大范围,甚至会蔓延到耳部以及头部等部位。另外牙髓炎导致的牙疼,无法靠镇痛剂止痛,常见的缓解方法是去牙科医院,由医生打开牙髓腔,将炎症物质排出。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牙髓炎则有可能会恶化,导致牙齿坏死。

2、龋齿

龋齿可能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龋齿初期患者并不会有到明显的疼痛感,当牙齿受到刺激之后,会产生轻微的发酸发胀感,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龋洞则会变得越来越深,促使牙齿出现让人难以忍受的疼痛。等龋洞扩大到一定范围的时候,牙冠也会逐渐的崩溃,最终只会留下一些牙根。

3、急性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是由于牙冠上面被牙龈覆盖,被食物堵塞,导致细菌滋生引发的。急性智齿冠周炎会使牙龈出现肿痛感,同时还会伴有轻微的咽喉疼痛。智齿冠周炎大多发生于口腔内牙位不正的地方,因此如果发现牙齿没有正常生长,而且经常引发炎症,则要立即到牙科检查牙齿。

4、急性牙周膜炎

急性牙周膜炎的早期症状也是牙疼,具体表现为持续性的阵痛,而且疼痛比较剧烈,有些患者还会伴随牙齿酸软,甚至不能正常的咀嚼食物。出现疼痛感的牙齿会比其他的牙齿长一些,患者常会产生牙齿浮起的感觉。此时需要及时就医,因为由于急性牙周膜炎导致的牙疼,越到后期就会越剧烈。

温馨提示:

除了这些牙病会导致牙疼之外,体内有虚火或者经常吃酸辣以及冰冻的食物,也会导致牙疼的发生,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有针对性的保护牙齿。建议大家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如果出现了无法缓解的牙疼,则要及时到正规的牙科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疼的疾病诱因 牙疼

牙疼是怎么引起的?除了上火,还要小心是这4种牙病在作怪!

牙疼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牙疼在短时间内很难缓解,很多人都为此困扰过。很多牙病早期的症状都是牙疼,所以牙疼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出现牙疼的症状……详细>>

牙疼就是上火吗?不一定,这7种牙疼对应不同的健康问题!

牙疼的滋味,应该很多人都体会过,疼起来真的要人命。让人坐立难安,什么事都做不下去,很是影响工作和生活。有些人一牙疼就觉得自己是上火了,其……详细>>

总是牙疼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种牙病在作怪

经常听人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可以说是口腔疾病患者最真实的写照了,牙疼有多痛苦,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知道,随着口腔疾病的患……详细>>

总是牙疼不只是蛀牙,还要警惕这5种牙病!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曾经体会过牙疼给自己带来的痛苦,牙疼的时候对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影响,吃饭的时候会疼,说话的时候会疼,有时候睡觉的时候……详细>>

上火牙疼不宜吃什么?上火牙疼应多吃这4种水果

上火牙疼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因为一牙疼,我们就会吃不下东西,还伴有头晕头痛的现象,严重者还会坐立不安,非常难受。这时,我们或许可以选择一些……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