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样保持口腔健康?这5个护理小方法让口腔更健康

2021-07-01 11:09:09      

口腔健康对于每个人都特别重要,因为只有口腔健康才能够防止各种口腔疾病的发生。在生活中有许多人有口腔问题,面对这种情况需要进行对症的护理,否则会很容易出现一些口腔疾病。

怎样进行口腔护理呢?

1、坚持刷牙

坚持刷牙不但能够保护牙齿,还能够让口腔变得更加卫生,这样就能够避免口腔内出现大量的病菌,杜绝了病菌的存在,牙石或者口腔感染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一般每天至少要刷牙两次,如果条件允许,最好饭后也要刷牙。

2、针对性防治牙齿过敏

有些人在吃过凉或者过热的食物时,牙齿会特别的不舒服,其实这种现象就是牙齿过敏。牙齿过敏不但会让人觉得咀嚼无力,还会影响正常的饮食,所以发现牙齿过敏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针对性的防治。一般可以选择治疗牙齿过敏的牙膏,或者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3、保护牙齿

牙齿表面看起来特别的坚硬,但实际上牙齿却是脆弱的,无论是受到外界刺激还是遭到撞击,都有可能会引发脱落。为了避免牙齿过早的掉落,在平时一定要保护自己的牙齿。一旦发现牙齿有异常生长的情况,一定要进行牙齿矫治,也可以选择佩戴牙套来保护牙齿。

4、保护牙龈

想要更好的保护牙齿,首先要保护牙龈。相比于牙齿,牙龈更加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发炎,有时还会出现牙石或者其他疾病。仅仅通过刷牙这种方法是无法彻底保护牙龈的,所以隔一段时间就用牙线来进行更深层次的清洁。除此之外还要在饮食方面特别注意,避免因为饮食不当而损伤牙龈。

5、预防口腔溃疡的出现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不但会特别的疼痛还会影响进食,有时候甚至会影响说话。要预防口腔溃疡,首先要做的就是注意饮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少吃。其次要给身体补充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因为维生素缺乏也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

口腔护理看起来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但是这件事情却需要长期坚持,因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无法保护好口腔。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但要坚持刷牙,还要注意饮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护理的方法 口腔护理 口腔

口腔需要认真护理,5个好方法助你保护口腔健康!

很多人对于口腔护理还停留在好好刷牙的认识中,刷牙当然属于口腔护理,但也仅仅只是最为基础的护理。口腔健康的范围很大,既包括牙齿健康,也包括……详细>>

保持口腔健康的7个小妙招,让你远离口腔疾病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是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对于口腔疾病来说,预防胜于治疗。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正确地进行口腔清洁并避免不健康的饮食,有助……详细>>

口腔问题很麻烦?口腔护理做到这4点,口腔更健康!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有了医保还是看不起牙病。有一个健康的口腔不仅能够帮我们省钱外,还能够让我们享受着更多的美食。因此一旦出现了……详细>>

常吃这5种食物 能帮助保持口腔健康

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会对身体起到重要的作用,对牙齿也有很大的影响。某些食物可以为口腔健康带来很大好处,比如像奶酪和坚果这样富含钙的食物是对牙……详细>>

口腔中的细菌你知道多少 怎样维持口腔健康

口腔是一个绝对有菌的环境,里面有真菌和细菌,从而维持一种相对的、动态的平衡。只要细菌在一定数量以下,就是正常的。保持这种平衡,没有绝对的……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