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需要认真护理,5个好方法助你保护口腔健康!

2021-01-29 06:55:55      

很多人对于口腔护理还停留在好好刷牙的认识中,刷牙当然属于口腔护理,但也仅仅只是最为基础的护理。口腔健康的范围很大,既包括牙齿健康,也包括牙龈健康等其他方面,所以当出现一些口腔问题时,只有对症去护理,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但生活中仍有不少人还受到口腔问题的困扰,今天就一起来看一看怎样来护理自己的口腔。

要如何正确护理口腔呢?

1、勤刷牙

刷牙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但是在刷牙次数上、刷牙方法上,大家真的了解吗?其实为了口腔健康,建议有条件的人在每次饭后都进行刷牙,如果无法做到,也到保证每天至少两次的刷牙,同时在进食后都要漱口。除此之外,还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不仅要刷牙齿表面,牙后、牙截面、牙缝等都需要刷到。

2、避免牙齿松动

牙齿对人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在成年之后,一旦出现牙齿掉落就不会再长出新牙了,所以平时一定要保护要牙齿。建议日常要经常检查牙齿,避免牙齿因外伤而脱落,同时还要观察牙齿是否存在倾斜,倾斜生长的牙齿往往更易脱落,尽量及早矫正。

3、做好牙龈护理

牙龈与牙齿相比要更为脆弱,因为牙龈是极易发炎的,上火、食物残渣等都会造成牙龈发炎,牙龈发炎后不仅容易出血,还可能形成牙结石,从而对牙齿及口腔环境造成损害。建议大家平时要清理牙缝,避免食物残留,另外可以选用功能性牙膏来进行缓解。

4、避免牙齿过敏

牙齿过敏表现为在吃到冷热酸甜的食物时,牙齿会出现疼痛,影响患者正常饮食。对此首先要做好预防,平时注意牙齿护理,其次可以选择抗过敏牙膏来进行缓解,如果牙齿敏感太严重的话,要尽早就医。

5、避免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很常见,但一般不严重,可以自行痊愈,只是在出现口腔溃疡时会有疼痛感。一般经常进食刺激性食物、不爱喝水、缺乏维生素等,就容易造成口腔溃疡。大家可以做好预防,饮食上均衡一些,平时多吃水果蔬菜。

口腔护理不是短时间的护理,是需要大家一直进行的。生活中千万不要因为懒惰,就忽视掉口腔护理,世界上的美食有那么多,只有维持好口腔健康,大家才能一一去品尝,所以以上这五个方面一定要谨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护理方法 口腔护理 口腔

怎样保持口腔健康?这5个护理小方法让口腔更健康

口腔健康对于每个人都特别重要,因为只有口腔健康才能够防止各种口腔疾病的发生。在生活中有许多人有口腔问题,面对这种情况需要进行对症的护理,……详细>>

儿童口腔护理要注意些什么?保护口腔的方法是什么?

目前在生活中口腔问题是比较常见的,这就与日常生活养成的口腔清洁习惯有关系,所以尤其是要针对孩子的口腔护理来进行调节。对孩子的口腔护理方法……详细>>

10个方法保护口腔健康

牙齿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器官,它是构成咀嚼器官的主要部分,也与语言、容貌和健康有密切关系。虽然说牙齿是我们人体所有部位中最结实的,但是同……详细>>

菠萝竟是保护口腔“神器” 这些食物对口腔好

口腔癌是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口腔如果变成白色、褐色或黑色,意味着黏膜表皮细胞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口腔黏膜变粗糙、变厚或呈硬结,出现……详细>>

保护口腔健康的三种食物

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口腔健康呢?在保护身体健康的同时,不要忽略了这个重要的吃饭场所,下面介绍能够保护口腔健康的食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