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你真的会刷牙吗?快纠正这3种错误刷牙方法!

2020-07-01 07:56:20      

我们从小就一直被教育要勤刷牙才能够保持口腔健康。从古时候开始,我们就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清洁我们的牙齿,从以前的盐、茶、柳枝,慢慢的发展到现在的牙膏和牙刷,以及各种各样的口腔护理工具。但是即便清洁口腔的方式有了这么多的发展,也仍然有很多错误的刷牙习惯,这些习惯往往会对我们的口腔健康起到相反的效果。快来看看有哪些刷牙方式是错误的!

那么有哪些错误的刷牙方式呢?

1、横着刷牙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横着刷牙的,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刷牙习惯。因为如果长时间横着刷牙的话,就会损伤我们的牙釉质,还会刺激我们的牙龈。因为我们牙颈部的牙釉质相对来说是比较薄的,不能经受这样的磨损。而我们横着刷牙的话,往往会引起牙釉质的缺损。

2、没有清洁牙齿内侧

有些人看起来牙齿非常干净,但是却会出现口臭以及牙龈出血的状况。这就是因为他们刷牙只清洁了牙齿表面,却没有清洁牙齿里面。其实不只是里面,我们的牙齿是分为五个面的。包括唇侧、舌侧、咬合面以及牙间隙的两个邻面。如果我们仅仅是清洁了牙齿的外表面的话,那么其实是清洁的并不干净的。这样一来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清洁效果,还是会出现口臭等问题。

3、刷牙时间不够长

现在我们的生活大多十分忙碌,很多时候刷个牙使用了十几秒,二十几秒便匆忙结束了。甚至在着急的时候,直接用漱口水漱漱口便敷衍了事。这对牙齿是起不到清洁作用的,会使牙斑菌以及牙结石堆积,从而引起口臭以及牙龈出血等问题。

刷牙如果采用了错误的方式,那么离我们清洁口腔的目的一定是南辕北辙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说了这么多刷牙的错误方法,那么自然也要给大家推荐正确的刷牙方式,那就是巴氏刷牙法。大家可以很容易的寻找到巴氏刷牙法的具体操作方法,这种方法对牙齿的清洁是非常细致的,甚至可以说是面面俱到了。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的错误方法 错误的刷牙 刷牙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几个错误的刷牙方法你可能都犯了

为了口腔健康,牙科专家建议我们一天早晚刷两次牙。刷牙虽然简单,连小朋友都会刷牙更何况是我们了,但是刷牙还是存在着很多误区,甚至这些误区还……详细>>

错误的刷牙方法有哪些?刷牙应拒绝这6个错误方法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做的动作,不仅仅可以清除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同时也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的细菌,具有按摩牙龈以及保持口腔健康的功效……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刷牙应掌握这6个技巧

相信大多数的人都知道每天早晚要养成刷牙的习惯,这样才能够保证口腔的卫生环境,当然也可以更好的去保护牙齿。但是,很多的人其刷牙的方式却并不……详细>>

还存在这些错误的刷牙方法?难怪你牙齿经常有问题

在平时经常会听到一些人总说自己的牙齿发生问题,也特别奇怪就算在经过治疗后也容易发生其他牙齿问题,其实如果自己的牙齿或者口腔经常发生一些问……详细>>

原来这几种刷牙方法是错的,快看看你刷对了吗!

每天早晚都要刷牙,这对口腔卫生起着重要作用。刷牙可以清除口腔中的细菌,牙齿上的食物颗粒和牙菌斑,从而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尽管刷牙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