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经常口臭很尴尬?教你4个简单的好方法,快速去口臭

2020-08-04 06:18:16      

口臭的症状虽小,但其带来的伤害可不小。很多人因为自己有口臭,都不敢张开嘴说话。很多口臭的患者会因为身边人无心的远离开始变得自卑。口臭一般是由上火或者吃了些味道大的食物引起的,想要治疗并不困难。只要找出造成口臭的根源,及时治疗即可。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缓解口臭的方法。

如何缓解口臭的问题?

1、嚼服橘子皮吧   

橘子皮清香,具有除异味的功效,想要治疗口臭可以选择嚼服橘子皮。口臭可能是由于口腔内的厌氧菌积累过多,而橘皮中富含维生素c和芳香油,它可以吸收口腔中的异味。所以患有口臭的人日常嚼服些橘子皮准没错。没有患口臭的人嚼橘子皮,也可以预防口臭、清新口气。

2、喝酸奶

喝酸奶是治疗口臭不错的选择。因为酸奶中富含多种乳酸菌和益生菌,能够抑制人们口腔内厌氧菌的活动,减少舌苔的数量,这样可以减轻口中的异味。在日常生活中,患有口臭的人可以选择每天喝适量的酸奶,大部分口臭患者的症状都会因此减轻。但每天饮用的酸奶要适量,过量的话则有可能会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

3、茶叶

茶叶去除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方法。去除口臭可以选择两种不同的食用茶叶的方法。其一,将茶叶放入口中嚼碎,茶叶具有清新口气的作用,可以有效抑制口臭。其二,可以每天喝一杯新茶,疗程大概是半个月左右即可治好口臭。喝茶时,将茶叶含在嘴里久一点,能有效抑制口腔里细菌的生长。

4、柠檬

柠檬除了可以美白之外,治疗口臭的作用也不能忽略。用柠檬来泡水喝,可以清新口气,抑制口腔内细菌的繁殖。其次,柠檬酸还能促进唾液的分泌,有利于消化,清除体内残留的毒素。但是柠檬水也不宜过多饮用,因为柠檬中富含酸性物质,可能损坏牙齿或者导致胃酸过多。

温馨提示: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因为生病,也可能是因为饮食不规律等。无论是哪种口臭,都可以用上面的四种方法进行改善。对于治疗口臭,做好口腔的清洁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在患有口臭的同时还伴有其他身体不适,就要考虑是不是身体器官出现了某种疾病,这时就要尽快到医院进行诊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口臭的方法 口臭的消除 口臭

刷牙就能消除口臭?消除口臭的4个好方法,快试试!

对于口臭,大家听到这个词可能都要皱起眉头,有口臭的人相对来说也会比较自卑,和人之间的沟通都不怎么敢张口。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他们会觉得很纳……详细>>

怎么快速消除口臭?四个小窍门彻底摆脱口臭

有口臭的人,在平时是很难自信的和人交流的,这个问题不光自己尴尬,而且也会让身边的人感到无奈,而当口臭产生时,你一定要做好以下四点日常护理……详细>>

酸奶可以去除口臭吗?快试试这4个小妙招

很多人都会觉得口臭是由于口腔不干净造成的,所以在平时就会努力的刷牙,但是虽然刷完牙之后口臭问题消除了,但时间长了还是会有口臭的情况产生,……详细>>

经常有口臭很尴尬,教你5种方法解决尴尬问题!

口臭对于人的正常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人会由于你的口臭和你保持距离,无论是工作,还是交往方面,都会给你带来极大的困扰,会不知不觉的让……详细>>

经常口臭怎么办?常吃这7种食物帮你消除口臭

口臭是一种十分尴尬的事情,和别人说话,口气太大会让对方不愿和自己交流,口臭会让人变得不自信,不敢与人交流。其实想要解决口臭问题并不难,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