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龈出血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牙周炎血友病牙龈炎再生障碍性贫血

改善口腔健康的5个小妙招,快收好,很管用!

2020-06-17 07:10:24      

口腔疾病非常常见,口腔健康也是每个人都关注的。口腔疾病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比如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许多简单的生活方式有助于保持牙齿和牙龈健康,也可以增强自信心,对身心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有哪些方法可以保持口腔健康?

1、定期做口腔健康检查

很多人没有常规口腔健康检查的习惯,只有在遇到问题时才去看牙医。建议每6个月进行一次牙齿检查,如果需要,还可以进行更多检查。这样一来,牙医就可以及早发现口腔问题,使口腔疾病更容易治疗,甚至可以完全防止口腔疾病的发生。

2、 每天刷两次牙

以正确的方式清洁牙齿非常重要。建议每天刷两次牙,一次至少刷牙2分钟,同时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太硬的刷子会导致牙龈出血,而太软的刷子可能效果不佳。还要注意的是,刷牙不要太用力,过度刷牙会磨损牙釉质并引起牙龈出血。

3、选择对口腔友好的食品

吃富含钙等营养素的食物对口腔是非常有益的,对牙齿也很重要,防止牙龈疾病,并有助于保持颌骨的健康。缺钙会导致颌骨变弱,进而导致牙齿松动。一些富含钙的食物包括奶酪,牛奶, 坚果和绿叶蔬菜。

维生素D也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帮助人体吸收钙。可以从饮食中获取钙,吃牛奶,蛋黄和鱼都可以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量,而植物来源的食物包括蘑菇以及谷类食品。

维生素C也是保持牙齿健康的另一种重要营养素,有助于保护牙龈并抵抗细菌感染,体内维生素C太少会导致牙龈出血和牙齿松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绿叶蔬菜,西红柿,猕猴桃和浆果。这些食物的高水含量可以稀释其中所含的糖分,并刺激了唾液流动,从而有助于牙齿健康。

4、对含糖饮料和食品说不

含糖饮料和食品对牙齿来说是最糟糕的噩梦,因为糖会粘在牙齿上并停留很长的时间,为细菌和牙菌斑的形成提供了理想的条件。含糖饮料还含有磷和碳酸,会磨损牙齿上的牙釉质,容易使牙齿变色。

5、做好其他口腔护理

定期使用漱口水和牙线清洁牙齿,定期去看牙医,如果有牙龈出血或牙齿疼痛等问题,要马上去看牙医。

口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保持口腔健康,需要注意很多细节。比如刷牙时最好也刷舌头,这将去除引起口臭的细菌,多喝水以防止口干,口干不光会引起口臭,也会引起很多口腔疾病。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 口腔健康 口腔

保持口腔健康的7个小妙招,让你远离口腔疾病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是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对于口腔疾病来说,预防胜于治疗。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正确地进行口腔清洁并避免不健康的饮食,有助……详细>>

关于口腔健康的5个小常识,早了解有好处!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口腔健康,因此关于口腔方面的科普问题也因此出现,许多人都想要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详细>>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你得从这4个方面做起!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嘴巴作为口腔的入口,我们每天都会吃很多东西,经过牙齿咀嚼食物通过食道进……详细>>

口腔健康的标准有哪些?看你满足了吗!

经常吃甜食、饮食太精细化、不节制的吸烟、没有注意口腔清洁等,都会影响口腔健康,引发一系列口腔疾病,如龋齿、牙周炎和口腔溃疡等。口腔健康需……详细>>

常吃这5种食物 能帮助保持口腔健康

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会对身体起到重要的作用,对牙齿也有很大的影响。某些食物可以为口腔健康带来很大好处,比如像奶酪和坚果这样富含钙的食物是对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