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刷牙出血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所导致的吗?怎么检查自己是否缺乏维生素C?

2020-06-02 17:35:59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缺乏维生素C会给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人们一般会通过服用维生素C片来补充维生素C。有的人在刷牙时出血会怀疑是缺乏维生素,还有孕妇缺乏维生素C是否可以吃维生素C片?下面,就有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孙玥向针对缺乏维生素C的表现以及服用维生素C片等相关问题向大家做出解答。

维生素C片是什么?

维生素C片又叫抗坏血酸,是一种较强的还原剂,可以参与体内的氧化反应以及还原作用。维生素C毒性非常小,但是服用过量也可以产生不良反应:

1、渗透性的腹泻;

2、每日服用维生素C达到4克以上,可以形成尿酸盐结石,还有可能出现恶心、腹部痉挛、铁吸收过度、红细胞破坏等一些不良反应。

刷牙出血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所导致的吗?

刷牙出血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所导致,不过需要排除这几种情况:

1、有没有口腔疾病、全身性疾病、血液系统疾病;

2、有没有服用可以导致出血增加的药物。当排除这些疾病之外,刷牙出血最常见的原因是维生素C缺乏。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同时饮食上也要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怎么检查自己是否维生素C缺乏?

检查自己是不是维生素C缺乏,有两种方法:

1、到医院检测血浆以及白细胞中维生素C的含量。血浆维生素C反映维生素C的摄入情况,而白细胞中的维生素C反映组织中维生素的储存情况;

2、尿液检测。不过,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一般情况可以随着尿液排出,不太容易过量,除非大量地补充,可能会导致维生素C过量。

孕妇可以吃维生素C片吗?

孕妇吃维生素C片要在医生指导下补充。因为很多食物富含维生素C,日常保证摄入丰富蔬菜、水果,不太容易缺乏维生素C,不需要额外补充;妊娠期过量服用维生素C,有可能会影响胚胎的发育。所以孕妇补充维生素C,建议到孕产门诊在医生专业指导下进行。

由此可见,维生素C对身体健康十分重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或者维生素C片来补充维生素C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以避免由于维生素C缺乏而引起的相关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孙玥
擅长疾病:
从事内分泌专业20年,熟练掌握内分泌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及各种内分泌科急危重症的抢救,特别对糖尿病...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C缺乏的检查 缺乏维生素C 刷牙出血

牙龈出血的缺乏维生素C吗?

维生素C是一种酸性有机物,具有抗出血的作用。当人体严重缺乏它时,会导致牙龈出血。但不能把所有牙龈出血完全归咎于维生素C缺乏。详细>>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c?也有可能是这些原因

牙龈出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一说到牙龈出血就认为自己缺乏维生素c,也会大量补充维生素c,想要通过补充足够来缓解牙龈出……详细>>

缺乏维生素C是牙龈出血原因之一

维生素C是一种酸性有机物,具有抗出血的作用。当人体严重缺乏它时,会导致牙龈出血。但不能把所有牙龈出血完全归咎于维生素C缺乏。 详细>>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吗

牙龈出血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如果是长期性牙龈出血,那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了。牙龈出血的原因多数是牙齿发炎导致的。下面,我们来……详细>>

维生素C能治口腔溃疡?2元的维生素C与98元的有什么区别?

口腔溃疡,真的是一种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病,毕竟是病发在口腔里,很容易影响日常的吃吃喝喝,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之前网上有过一种很火的说……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