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的缺乏维生素C吗?

2017-11-21 16:01:18      

牙龈出血的缺乏维生素C吗?

维生素C是一种酸性有机物,具有抗出血的作用。当人体严重缺乏它时,会导致牙龈出血。但不能把所有牙龈出血完全归咎于维生素C缺乏。

牙龈出血是口腔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一般分为局部性和全身性两种:最常见的局部原因是牙菌斑或牙结石堆积。此外,刷牙时用力过猛,牙龈受感染,以及喜欢剔牙,都很容易引起牙龈出血。

全身性疾病也是不可忽视的引起牙龈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如坏血病是由于缺乏抗坏血酸(也称维生素C)所致的全身性出血性疾病,而牙龈出血是该病的一个突出症状。患坏血病的病人口腔牙龈呈暗红色肿胀,肿胀的牙龈有时可遮盖牙冠。随着人民生活不断提高,在我国坏血病已十分罕见。

值得注意的是,各种血液系统的疾病也可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盆血等,常表现为牙龈出血或拔牙后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应该引起高度警惕。癌症、糖尿病、甲状腺功能障碍、肝硬化、脾机能亢进、肾炎后期等,也可发生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常伴有口臭,有碍工作社交活动,有的会带来精神负担。造成牙龈出血的病因很多。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可以预防牙龈炎、牙周炎的发生。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清除污物和食物残渣,可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定期到医院进行牙周洁治(洗牙)是最好的牙齿保健方法。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c?也有可能是这些原因

牙龈出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一说到牙龈出血就认为自己缺乏维生素c,也会大量补充维生素c,想要通过补充足够来缓解牙龈出……详细>>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吗

牙龈出血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如果是长期性牙龈出血,那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了。牙龈出血的原因多数是牙齿发炎导致的。下面,我们来……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吃维生素C好吗

换一个软毛质地的儿童牙刷,儿童牙刷的刷头较小,而软毛的质地可以减轻牙刷对牙龈的伤害,有效解决牙龈出血的问题。条件允许的话,不妨选购电动牙……详细>>

刷牙出血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所导致的吗?怎么检查自己是否缺乏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缺乏维生素C会给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人们一般会通过服用维生素C片来补充维生素C。有的人在刷牙时出血会怀……详细>>

缺乏维生素会引发牙龈出血

大家知道牙齿对我们来说有着很大的作用,所以当它出现什么状况的时候对我们的生活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大家都知道牙龈出血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