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2020-01-31 06:24:31      

如果只是偶尔出现口腔溃疡问题,那可能是因为上火原因所导致的,但有些人的口腔溃疡总是反反复复,有的时候一年时间都被溃疡所困扰,那么事情就不是上火这么简单了。导致口腔溃疡反复的因素有很多,下面也针对该原因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一个分析。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原因一:内分泌因素导致

生活中有部分人群的口腔溃疡是因为内分泌因素所导致的,当女性体内的黄体酮含量开始提升之后,雌激素的分泌就会出现大幅度降低,从而导致大量口腔溃疡问题的出现。这也是很多女性会在月经期间或者是后期频繁出现溃疡的原因,长时间如此的话就希望大家可以引起重视,多查看自己的激素水平。

原因二:微量元素缺乏

大家都知道人体需要大量的微量元素,一旦出现缺失之后不仅是器官运行会出现问题,同时还会伴有口腔溃疡反复的现象出现。生活中也正是因为有很多人,不重视微量元素的摄入导致自己常年遭受溃疡的折磨,因此以后遇到溃疡问题的时候,就先看看是不是微量元素缺乏所导致的。

原因三:消化系统疾病引发

其实口腔溃疡的出现和肝炎、胃溃疡之间是存在直接关系的,因此口腔溃疡也就成为了消化系统疾病的一个表现方式。很多时候当你发现自己出现口腔溃疡问题,只要去进行消化系统方面的检查,通常都可以发现这方面原来真的出现问题了,因此在遇到口腔溃疡不断反复的时候,必须要看看是不是消化系统方面出现问题了。

原因四:精神、心理因素所致

根据调查在上述三个方面都没有问题的时候,依旧有人会出现严重的口腔溃疡问题,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心理、精神长时间处于一种高压、紧张的状态里面所导致的。当遇到这种原因的时候,就需要大家先调整心理精神状态,同时避免出现熬夜、生活不规律等现象,一般调整好之后口腔溃疡问题就会自动消失。

总结:导致口腔溃疡反反复复的原因就主要有这四种,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导致溃疡的原因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进行溃疡治疗的同时,还是需要先找准自己的原因这样才能更加彻底的摆脱口腔溃疡问题的困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可能有这4个原因!

相信不少人都了解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当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精神紧张,闷闷不乐,消化不良,普通感冒等情况都可以造成口腔溃疡的发……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得在这4个方面找原因!

口腔溃疡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大部分口腔溃疡会自愈。但若在平时没有注意会让它反复发作。有调查显示我国大约有25%的人存在反复性口腔溃疡,让……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口腔溃疡会反复发作?帮你分析了这4个主要原因

口腔溃疡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尤其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影响了正常的咀嚼以及消化功能,不能让身体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而导致营养不良,是什么引起……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注意,大多是这5个原因!

口腔溃疡一种在出现后会感觉到难受的口腔疾病,生活中大部分人都经历过,可能有些人在出现口腔溃疡后并不以为意,认为只要涂抹一些外用口腔药物就……详细>>

老年人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帮你揪了这6大元凶

老年人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内环境不能及时调整,使病毒和细菌趁虚而入而引起溃疡。老年人长期口腔溃疡会影响咀嚼,吃饭时有疼痛感,到底是什么引……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