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牙齿要注意保养 应避开这几个伤牙的禁忌

2019-10-20 06:07:06      

牙齿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坚固,每天需要承担着咀嚼的功能,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或者生活中的坏习惯会缩短牙齿的寿命,让牙齿过早脱落。

牙齿要注意保养,应避开这几个伤牙的禁忌!

1、防止黏膜烫伤

食物的温度不能超过60℃以上,不然会对口腔黏膜带来烫伤。口腔黏膜反复的烫伤和修复,容易增加癌变的可能性。轻微的口腔烫伤可以使用凉水漱口也可以含冰块,冷却15分钟左右,这样能降低局部的温度,减轻余热带来的损伤,能减轻肿胀,达到了止痛的效果。中重度的黏膜烫伤若是没有做好处理的话可能会危机生命,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2、防止牙隐裂

部分人群在喝啤酒的时候喜欢使用牙齿开瓶盖,这样可能会引起牙隐裂。早期牙隐裂只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治疗就能保留牙齿,轻度患者可通过调整牙尖高度的方式来保守治疗。若深入了牙髓应该进行根管治疗,做牙冠包裹患牙。若牙周完全破坏只能通过拔除的方式治疗。

3、防止牙齿疼痛

若是长时间吃太冰或者酸甜的食物容易引起牙齿神经痛。平时要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以及粗粮。当牙髓神经疼痛时可以对合谷穴按摩,此穴位在拇指和食指蹼之间,通过按摩可减轻脸部疼痛感。另外佩戴假牙的人群睡觉时把假牙摘下来,防止发生误吞,引起窒息。活动假牙佩戴的时候会有异物感而且咀嚼能力差,使用到寿命短、容易脱落和折断,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种植牙。

4、防止颞下颌关节损伤

颞下颌关节损伤的表现有很多,比如关节运动出现障碍、疼痛以及关节内弹响。关节运动障碍包括开口受到限制、开口过大或者开口型扭曲。因为关节盘移位或者翼外肌功能亢进,开口过大时会出现弹响。

5、防止牙齿受伤

整颗牙齿脱落后应该及时找到脱落的牙齿,及时去医院治疗。因为意外牙齿碰到,即使没有折断的话及时去医院就医,定期做复查,防止出现不良的后果。

温馨提示

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若是条件不允许的话应该及时漱口,这样能冲刷食物残渣。不能吃一些太烫太硬食物,喝酒后防止撞倒或者摔倒牙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牙齿的禁忌 牙齿保养 牙齿

牙齿保养有哪些常见的误区?正确保养牙齿很重要!

在我们身边,其实有大多数人都深受牙齿疾病的困扰,并且牙疼起来的时候真的是有一种要人命的感觉,许多人也都是在疼的受不了的时候才想起来去治疗……详细>>

牙齿发黄很尴尬?这几个导致牙齿发黄的行为要避开

生活中与人交往的时候,一口大黄牙能让自己的形象在别人心中快速的泯灭。大黄牙让人显得非常的不干净,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也会不自信,非常得耽误……详细>>

牙齿也害怕过冬 冬季护理牙齿要注意这4点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而且人们的免疫系统下降,再加上不节制的进补、吃各种火锅以及麻辣烫等,会对牙齿带来很大的刺激,从而诱发多种牙齿疾病,冬季必……详细>>

冷光美白牙齿后怎么保养?这4个保养措施应做好

时下很多人的牙齿会有发黄情况产生,而牙齿发黄一般来说和人们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而想要让牙齿变白的人,通常都会选择冷光美白来进行改善,但……详细>>

牙齿保养很重要 这4种牙病应及时看牙医

因为工作的繁忙部分人群,当牙齿出现问题时会一直拖延,只有疼痛承受不了时才去医院做治疗,不仅会延误最佳治疗时间,反而会增加治疗的难度,让你……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