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龈出血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牙周炎血友病牙龈炎再生障碍性贫血

牙齿保养有哪些常见的误区?正确保养牙齿很重要!

2018-09-30 06:51:29      

在我们身边,其实有大多数人都深受牙齿疾病的困扰,并且牙疼起来的时候真的是有一种要人命的感觉,许多人也都是在疼的受不了的时候才想起来去治疗。所以,我们平时还是要关注一下牙齿上的疾病,其实,关于保养牙齿这件事情,应该从小的时候就要做起了,但是我们在保养我们牙齿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情。

我们究竟应该注意那些事情呢?有哪些常见的误区。

误区一、不把牙龈出血肿痛当回事

其实许多人特别是成年人和老人,再遇到自己牙龈肿痛或者牙龈出血的时候,都觉的没什么大事,吃几片去火的药就好了,就算自己的牙齿开始松动,也是觉得自己年纪大了而已。但是像牙龈出血这些问题根本不容小觑,因为它有可能就是牙周疾病的早期症状!如果这样长期下去的话可能会造成牙龈萎缩,还是要尽快找医生看。

误区二、洗牙会牙齿松动

现在也有许多人会去洗牙,洗牙的真正目的其实在于清理我们牙齿中聚集的污垢以及牙结石,因为我们日常自己刷牙的话很难把这些脏东西剔除干净。其实洗牙之后牙齿松动了是很正常的,因为洗牙的时候把你的牙结石都清洗干净了,牙结石并没有什么好处,所以洗牙是很有必要的。

误区三、刷牙要时间久和用力

许多人认为刷牙的时候只要用力刷,并且刷牙的时间越久牙齿就越干净,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对的做法,因为越是用劲刷的越久,可能会对你的牙龈造成一定的伤害,会造成牙龈出血,时间长了会严重影响你的牙齿健康,一般刷够两分钟就足够了。

误区四、牙齿不好和遗传有关

也可以听到身边有人说,自己的牙齿长得不好看,或者牙齿有什么疾病,都是因为自己的父母也没有一口好牙,虽然基因对于牙齿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并不是决定因素,所以还是不要觉得自己的牙齿长得东倒西歪的,就是遗传的原因,及早的矫正牙齿只会对自己有好处的。

看到这些保养牙齿的误区之后,希望大家以后遇到牙齿方面的疾病可以及早看医生,要好好的爱护自己的牙齿,毕竟牙齿也是身体重要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牙齿保养很重要 这4种牙病应及时看牙医

因为工作的繁忙部分人群,当牙齿出现问题时会一直拖延,只有疼痛承受不了时才去医院做治疗,不仅会延误最佳治疗时间,反而会增加治疗的难度,让你……详细>>

牙齿要注意保养 应避开这几个伤牙的禁忌

牙齿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坚固,每天需要承担着咀嚼的功能,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或者生活中的坏习惯会缩短牙齿的寿命,让牙齿过早脱落。详细>>

盘点6个牙齿常见问题?教你如何保养!

身体上最坚固的组织是什么,人们给出统一的答案是牙齿和骨骼。虽然牙齿特别坚硬,但也经不起人们折腾,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可缩短使用寿命,使得……详细>>

牙齿如何正确保健呢?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

牙齿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牙齿健康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如何去保健呢?下面就来好好讲讲牙齿的保健吧。详细>>

冷光美白牙齿后怎么保养?这4个保养措施应做好

时下很多人的牙齿会有发黄情况产生,而牙齿发黄一般来说和人们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而想要让牙齿变白的人,通常都会选择冷光美白来进行改善,但……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