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根部烂了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2019-09-26 08:07:07      

平时没有做好牙齿保健工作的话就会出现各种牙齿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功能也会慢慢的退化,一部分人群牙龈结合牙根的地方出现了腐烂,这到底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是什么引起的牙齿根部烂掉?

1、错误的刷牙方式

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和使用的牙刷过硬等都会对牙齿带来损伤,尤其是用力的横向刷牙,会让力集中在牙颈部,本身牙颈部结构非常的薄弱而且容易受到磨损,久而久之让牙颈部出现比较小的缺口。必须要正确的刷牙,选择刷头像并且软毛的牙刷。

2、口腔处于偏酸环境中

在牙齿表面有牙釉质,能够保护牙齿,可以说是身体上最为坚硬的组织。但如果长时间处于酸性环境下,会以钙离子或者磷离子的方式释放,引起牙釉质脱矿和流失,最终导致牙齿变得脆弱。引起口腔环境偏酸的因素是大量的喝碳酸饮料,大部分饮料酸碱值在2.2~4.9,口腔的环境酸碱值低于5.5的时候就会引起牙齿脱矿。长时间的喝饮料且没有注重口腔卫生环境就会溶解牙齿,从而让牙齿变得脆弱,容易出现空洞,尤其是对孩子牙齿带来的杀伤力更大。

3、根面龋

随着年龄增长牙周会慢慢的暴露出来,因为牙周部位的硬度比较低,降低了其抗菌能力,从而引起龋洞。因为龋洞的位置比较隐蔽,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当牙根面长时间在口腔环境中暴露时就会展现出来。

牙齿根部烂掉了怎么办?

建议戒掉碳酸饮料,若是要喝,也应该喝完后立马漱口,这样能够降低对牙齿所带来的损伤。另外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从牙齿的外侧面开始刷,45度角冲向牙齿和牙龈相连的地方,以转圈的方式来清理牙齿表面。若是出现了龋齿应该及时寻求正规的医院补牙,若是有洞并没有伤及到牙神经通过简单的补牙即可,若是龋洞很深牙髓已经保不住了,需要做根管治疗。

温馨提示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龈也会慢慢的萎缩而且牙根面显露出来,必须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每6个月洗牙一次,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及时矫正牙齿不整齐的问题,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经常更换牙膏的种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贴面与烤瓷牙哪种好?牙齿贴面用久了根部变黄该怎么办?

牙齿贴面修复在临床上被认为是牙齿美学修复的一种方法,牙齿贴面修复的价格是比较高的,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和牙齿的具体状况选择是否进行……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劈裂?应该怎么办?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有牙齿问题,而当人们的牙齿出现问题之时,是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质量的,因为牙不好的人在饮食上是受限制的。所以有牙齿问题的……详细>>

牙齿缝隙为什么越来越大?应该怎么办?

牙齿和牙齿之间存在着缝隙,正常的缝隙在吃东西时并不会塞牙,当缝隙越来越大,食物残渣会停留在其中。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缝隙越来越大,格外担心……详细>>

中老年人为什么会牙齿松动?牙齿松动应该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松动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只要好好的呵护牙齿就能延长牙齿的寿命,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情都必须好好的呵护牙齿,防止牙齿……详细>>

牙齿敏感是怎么回事?这4大诱因要警惕!

牙齿敏感会让人很头疼,不管是吃冷的食物还是热的食物,都会对敏感的牙齿造成刺激。牙齿敏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牙釉质的损害,以及牙本质的露出。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