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伴随这4种症状 要警惕疾病因素

2019-09-08 08:02:05      

口腔溃疡属于常见的症状,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能够自愈。若口腔溃疡伴有身体的其他症状,必须要做好辨别,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

口腔溃疡伴随这4种症状,要警惕疾病因素!

1、伴随着腹泻和腹痛

口腔溃疡伴随着明显的腹痛及腹泻,需要警惕乳糜泻或者炎症性肠病,并且会反反复复发作。乳糜泻被称为脂肪泻,这主要和寄生虫感染或者肠道里面繁殖了太多细菌有关,此类人群容易出现葡萄糖耐受量的异常以及口腔溃疡和乳糜样粪便。炎症性肠病又被称为急慢性的肠道炎症,会让患者肠道黏膜溃疡、口腔黏膜溃疡同时伴随着发高烧以及肠梗阻。

2、伴随着伤口愈合速度减慢

当身体缺乏营养元素时会让口腔黏膜变得异常脆弱,从而引起溃疡而且减慢了伤口愈合的速度。锌元素是唾液蛋白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维持了细胞膜的稳定,缩短了伤口愈合的时间。当身体缺乏锌因素时会出现营养不良,味觉变得异常,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也有可能会让皮肤粘膜一直处于应激状态。当口腔溃疡伴随着口腔黏膜、眼底黏膜苍白,说明贫血、缺乏维生素b12和铁元素等。

3、伴随着关节肌肉疼痛

当口腔溃疡伴随着虹膜炎、会阴部溃疡、下肢结节红斑、关节肌肉有明显的肿痛,提示出现风湿性类疾病。这属于全身性的免疫系统疾病,病情会反复发作。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方式能够彻底的根治风湿性类疾病,只能通过药物或者手术的方式,减少复发的次数。

4、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若是短时间内口腔溃疡多是发作,同时伴随着持续性的发高烧、全身无力以及四肢酸软等有可能是感染了HIV病毒。此类病毒会有半年左右的潜伏期,口腔溃疡总是发作,需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或者盐开水漱口,能够减少口腔里面的细菌,防止因为食物残渣而激发性的感染,尽量减少对口腔黏膜的摩擦和刺激,少使用一些刺激性的调料味,比如咖喱大葱蒜姜辣椒等。做好营养上的搭配,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预示哪些病?要警惕这4种疾病

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得了口腔溃疡人会非常的痛苦,不仅影响人的进食,还会使人在日常生活中心情变得更加的烦躁。并且口腔溃疡经常反反……详细>>

注意:这5种疾病会引起口腔溃疡,要警惕!

口腔溃疡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轻则一个星期就能自愈,重者溃疡反反复复发作持续好几个月,甚至溃疡面扩大。口腔溃疡不仅仅是因为不良饮食或上火所……详细>>

口腔溃疡的产生原因是什么?这5个因素会诱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科疾病,基本所有的人都会得这种疾病。对于口腔溃疡的患者来说,这种疾病将会对其身体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造成一定的影……详细>>

口腔溃疡预示哪些疾病?可能是这3种病的信号

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多人有口腔溃疡的症状,但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一个小问题,并没有引起注意。事实上,人们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尽管口腔溃疡本身不……详细>>

疼痛难忍的口腔溃疡,其致病因素是什么?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不但会使口腔黏膜出现溃疡的情况,而且还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使患者吃饭说话都变成特别困难的事情,另外这种疾病……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