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预示哪些病?要警惕这4种疾病

2019-06-16 08:26:11      

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得了口腔溃疡人会非常的痛苦,不仅影响人的进食,还会使人在日常生活中心情变得更加的烦躁。并且口腔溃疡经常反反复复不见好,最好在得了口腔溃疡之后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那么口腔溃疡可能预示哪些疾病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口腔溃疡可能预示哪些病呢?

1、身体内缺乏微量元素

很多情况下都会得口腔溃疡,它也是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和饮食有关系的。我们也可以通过对比发现,爱挑食的人比较容易得口腔溃疡。这是因为在饮食上会比较挑剔,很多时都不吃,导致人体对某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是缺乏的。当人体缺乏维生素b12的时候,是有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发生的。另外下一些微量元素铁和微量元素锌,如果身体对这两种元素也缺乏,也会容易使人得口腔溃疡。

2、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皮肤病,虽然和口腔溃疡差的十万八千里远,但是二者是有一定的联系。如果得了红斑狼疮是很有可能导致口腔溃疡发生的,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口腔溃疡都有可能预示着自己得了红斑狼疮,所以还要结合其他的一些症状来判断。如果在口腔溃疡的同时,身体也会出现红斑或者关节疼痛的症状,这时候就要往红斑狼疮方面进行考虑了。最好能够去往医院进行一个系统的检查,因为红斑狼疮毕竟不是一个简单的疾病。

3、消化系统出现问题

如果身体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消化功能异常,也会容易使人产生口腔溃疡。因为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人们的消化吸收就会出现阻碍,导致人体对某些元素产生缺乏的情况,同样就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如果人体对营养元素吸收不足,人体的免疫力也会下降,口腔溃疡也会趁虚而入。

4、口腔癌

口腔癌是导致口腔溃疡的一个最不被人们所接受的一个原因,因为实在是后果很严重。口腔癌引起的口腔溃疡与一般的口腔溃疡是有不同的,口腔癌引发的口腔溃疡,溃疡捏上去会非常的硬,并且溃疡的范围会比较大。溃疡看上去颜色也深浅不一,经过仔细的观察,还会有一些小颗粒的凸起。与一般的口腔溃疡相比,还有一个特殊的情况,那就是因为口腔癌导致的口腔溃疡,虽然看起来非常的严重,但是本人却感觉不到有多少疼痛出现。因为口腔癌毕竟是癌症,早早的发现对于治愈也多了一份可能,所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口腔溃疡,尽早去医院检查才是最为明智的选择。

以上便是4种口腔溃疡预示可能得的疾病。因为引起口腔溃疡的疾病有很多,如果不能对症治疗,也会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使人饱受折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预示哪些疾病?可能是这3种病的信号

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多人有口腔溃疡的症状,但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一个小问题,并没有引起注意。事实上,人们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尽管口腔溃疡本身不……详细>>

注意:这5种疾病会引起口腔溃疡,要警惕!

口腔溃疡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轻则一个星期就能自愈,重者溃疡反反复复发作持续好几个月,甚至溃疡面扩大。口腔溃疡不仅仅是因为不良饮食或上火所……详细>>

口腔溃疡伴随这4种症状 要警惕疾病因素

口腔溃疡属于常见的症状,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能够自愈。若口腔溃疡伴有身体的其他症状,必须要做好辨别,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详细>>

口腔溃疡预示了哪些病?口腔溃疡怎么吃好的快

口腔溃疡大家都不陌生,但有些人的口腔溃疡经常反复发生,多数是可因为最近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或者是最近压力太大导致的。但是有些情况下,口腔溃……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好不了?要警惕是不是缠上了这4种病!

虽然说现在天气越来越凉爽了,处暑也已经过了,但是天气依然干燥,再加上很多人的饮食不健康,很容易造成口干舌燥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除了要及时……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