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总是口臭怎么办?推荐6款食疗方帮你来缓解

2019-08-25 08:31:31      

即使仔细刷牙也会出现口臭问题,影响了正常社交,而且让人们变得非常尴尬,导致口臭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长时间久睡、内分泌失调以及吃了重口味的食物等,其实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帮助去除口臭清新口气。

如何通过食疗来缓解口臭问题?

1、鱼头豆腐汤

把一个咸鱼头放在锅里面煎煮,然后和一片生姜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再放入切成块的豆腐煮20分钟即可。咸鱼头具有清热的效果,豆腐性凉,能够清热解毒,能够辅助治疗口腔溃疡、牙龈肿痛、便秘以及口臭等。

2、薄荷粥

把25克薄荷叶放在水里面进行煎煮,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淘洗干净的粳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开就可以了,薄荷具有清洁口腔的功效,能帮助清新口气,缓解口臭问题。

3、麦门冬粥

把25克麦门冬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熬成汁,过滤渣取出汁备用,把100克粳米放在铝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冰糖以及麦门冬汁,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米煮熟为止,能帮助清新口气。

4、藿香粥

把20克藿香清洗干净放在铝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煮5分钟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150克粳米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熬煮,把粥煮熟之后再放入藿香汁煮开就可以了,能保持口腔的清新。

5、生卢根粥

把30克芦根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15分钟锅里过滤渣取出汁,然后放入50克大米煮成粥,每天服用一次,每天早晚空腹服用,大约服用五剂就能够见效,能够辅助治疗牙龈肿烂以及舌头干燥所引起的口臭。

6、甘草苹果饮

把一个苹果去除皮切成块和3片甘草、20克香菜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两碗半水,一直煎制成一碗,过滤渣取出汁,然后放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一天服用一次,连服用5天能帮助去除口臭。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食疗方法能够缓解口臭问题,不妨来尝试一下,另外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三个月去医院洗牙一次能保持牙齿表面的干净,防止出现牙周炎以及牙髓炎。每次饭后及时漱口能及时冲刷残留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同时刺激唾液的分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口臭的方法 口臭的食疗方 口臭

感冒引起的口臭怎么办?5款花茶可帮你来解决

严寒的冬季只要是收到了风寒入侵就会引起感冒,一旦感冒就会让男性出现口臭的情况,不仅会影响到最基本的社交,同时也会带来女性朋友的厌恶,小编……详细>>

胃热引起的口臭怎么办?推荐5款食物帮你去口臭

口臭不仅仅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尴尬,大部分的口臭是因为胃肠道疾病所引起的,患者会伴有便秘、腹部胀痛等,推荐几……详细>>

口臭怎么食疗?推荐8个小偏方可以助你消除口臭

当出现口臭时不仅仅会影响到社交,同时也会引起尴尬,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重口味的食物、总是吸烟喝酒、内分泌失调、患上了口腔疾病等,……详细>>

口臭怎么办 专家推荐几款口腔净化剂

口臭怎么办 ?拥有清新口气不但能让你的交际变光,还让你整个人都会自信许多。但是现在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口臭,这不但影响正常的交际,还会……详细>>

4大原因可引起口臭 推荐4款食疗方

很多人患有口臭,却找不到自己口臭的原因所在,更不知道如何治疗自己的口臭,下面我们就看看口臭的原因和其治疗的方法。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