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怎么食疗?推荐8个小偏方可以助你消除口臭

2018-11-23 09:00:18      

当出现口臭时不仅仅会影响到社交,同时也会引起尴尬,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重口味的食物、总是吸烟喝酒、内分泌失调、患上了口腔疾病等,其实一些食疗方法能够有效的缓解口臭。

哪些食疗方法可以缓解口臭?

1、咸鱼头豆腐汤

需要一个咸鱼头,两块豆腐,一片生姜,把咸鱼头处理干净切成块和生姜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30分钟之后,再放入豆腐煮20分钟。咸鱼头具有清热的功效,豆腐可以清热解毒,两者相结合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口臭以及牙龈肿痛。

2、藿香粥

把20克藿香放在锅里面用水煎五分钟,过滤渣取汁,把粳米放在锅里面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熬煮成粥,当粥熬熟的时候再放入藿香汁,此方法可以保持口腔清新。

3、薄荷粥

把25克薄荷叶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煮过滤渣取汁,粳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快熟的时候再放入薄荷叶汁煮开就可以了,此方法具有清洁口腔的功效。

4、生芦根粥

把30克芦根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水,大火煮开之后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再和大米一起煮成粥,每天服用一次,最好是每天早晨空腹服用,此方法特别适合于牙龈肿痛引起的口臭。

5、麦门冬粥

把25克麦冬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熬成汁,过滤渣取汁和粳米一起放在铝锅里煮成粥,最后放入冰糖搅拌均匀,可以有效的清新口腔。

6、甘草苹果饮

需要一个苹果,30片甘草,20克香菜,把苹果清洗干净切成块和香菜、甘草一起放在锅里面熬成水,稍凉之后再放入蜂蜜搅拌均匀,一天服用一次,连服用一个星期就可以有效的缓解口臭。

7、荔枝粥

需要50克糯米和五枚荔枝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五天为一疗程,此方法具有生津养血以及温阳益气的功效,能够快速的去除口臭。

8、黄瓜粥

需要100克大米和50克黄瓜,把黄瓜去皮切成片和大米煮成粥,此方法适合于肝火旺盛所引起的舌头干燥口臭。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八种食疗的方法就可以缓解口臭,避免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保持平和心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口臭的偏方 口臭的食疗 口臭

有哪些食疗偏方可以清除口臭?

口臭(俗称口气),是指从人们口中散发出来的臭味。口臭形成的根本原因缘起于人机体的免疫力降低,造成人体内脏功能失调,难以平衡和抑制产生异臭……详细>>

治疗口臭的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详细>>

哪些药可以治疗口臭 5个简单食疗偏方吃掉口臭

哪些药可以治疗口臭?治疗口臭的药有哪些?治疗口臭可以服用的药物有:黄连上清丸、牛黄清胃丸、大山楂丸等。详细>>

总是口臭怎么办?推荐6款食疗方帮你来缓解

即使仔细刷牙也会出现口臭问题,影响了正常社交,而且让人们变得非常尴尬,导致口臭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长时间久睡、内分泌失调以及吃了重口味的食物……详细>>

治疗口臭的偏方 防治口臭食疗偏方盘点

防治口臭食疗偏方盘点?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很让人尴尬。对着别人说话,别人会用手挡鼻子,颜面全无啊。一般口臭主要是肺部上火了,可以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