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秋季容易上火怎么办?应做到这4点来保护牙齿

2019-08-19 08:20:27      

入秋后早晚温差比较大,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人民食欲大增,不节制的乱吃食物,可能会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几率。秋季必须要好好的保护牙齿来延长牙齿的使用寿命。

秋季如何保护牙齿?

1、勤刷牙

必须要注重于刷牙,保持牙齿的清洁,尤其是睡觉前的刷牙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没有及时清洁食物残渣的话,晚上睡着之后口腔不会活动且唾液基本不会分泌,刺激了口腔中细菌的生长和繁殖,导致人们早晨醒来之后有明显的口臭。另外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三分钟,保证每一个牙齿表面都要刷到,尽量选择软毛以及刷头小的牙刷,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这样才能保持口腔的干净。

2、少吃甜食多喝水

每次吃完甜食之后应该及时刷牙,这样能够保持牙齿的干净,防止甜食在口腔里面的残留。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水分,能够清洁口腔,饭后喝点水能够冲刷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但是不能喝水太多,不然会淡化消化液,引起消化不良。

3、尽量少使用牙签

很多人群吃完饭之后会习惯使用牙签,如果长时间使用牙签的话会增大了牙缝。牙缝增加属于不可逆的,容易让食物嵌入,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

4、积极的预防牙周疾病

牙周病也就是牙齿周围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清除牙齿上的污垢就会让大量的细菌滋生,当细菌繁衍之后会产生牙结石,牙结石是影响口腔卫生的主要因素,加速了牙菌斑的形成,对牙髓组织带来一定的刺激。牙周病主要包括牙周炎和牙龈炎。牙周病的主要症状是牙龈出血、牙齿出现松动和移位、咀嚼时无力以及牙周炎,严重的话会出现牙龈的萎缩和牙齿自行脱落等。因为口腔里面有很多的细菌,细菌会跟随着血液循环运行,从而导致糖尿病及高血压等,所以要做好牙齿清洁,定期去医院清洁牙齿,保护牙齿的健康。

温馨提示

每半年洗牙一次,这样能够及时抹掉牙齿表面的物质,保持牙齿表面的光滑防指让细菌年复,另外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减少熬夜的次数,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保护牙齿的方法 保护牙齿 牙齿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牙齿卫生非常重要。详细>>

孩子要如何保护牙齿?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3点

儿童是龋齿的高危人群,不仅会拉低颜值,同时也诱发感染性的疾病,给孩子的身心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保护好孩子的牙齿势在必行。详细>>

爱吃甜食对牙齿不好?保护牙齿要做到这4点,让你拥有一口好牙!

牙齿问题贯穿各个年龄阶段,下到幼儿上到老人,都很有可能出现牙齿的问题。大家总是觉得,只要按时刷牙,就可以有效的保护牙齿。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详细>>

须知伤害牙齿的坏习惯 保护牙齿需做到4点

牙齿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可是我们却在无形中伤害了它,那么我们到底要怎么来爱惜自己的牙齿呢?详细>>

老年人如何保护牙齿?做到这5点让牙齿相伴到老

只要牙口好胃口就好,维持了消化系统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可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自然达到了延年益寿的效果。老年人必须重视牙齿保健来达到固齿的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