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牙髓炎是怎么形成的?怎么防治牙髓炎?

2019-08-14 08:03:09      

牙髓炎也就是牙神经痛,患者会出现自发性的疼痛,根本无法忍受。牙髓炎主要是因为受到了毒素和病菌感染所引起的,患者必须要做好预防和保健工作。

牙髓炎形成的过程是怎样的?

在牙齿外面有牙釉质,非常的坚硬。在牙釉质下面有柔软的一层齿质。牙髓里面有大量的血管及神经,这是牙齿的活性部分。细菌和碳水化合物以及糖分接触的时候,就会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酸性物质会对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带来一定的损害,这被称为脱矿过程,刚开始会出现粉状白斑。脱矿会继续而且牙釉质慢慢的腐烂,当牙釉质表面破损之后,牙齿已经不能自行修复了,此时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修复和清洁,当腐烂延续到齿质部位的时候会不断的扩散,对牙釉质带来损伤。越是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直接进入到分布着血管和神经的牙龈部位,经过感染后导致炎症,牙髓受到感染后会引起牙髓坏死,软组织部位会出现脓肿或者牙龈表面裂缝等。

如何做好牙龈炎的预防和保健?

当患上龋齿之后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若是出现牙洞的话应该补牙修复,防止龋齿越来越严重,避免让口腔细菌入侵到牙髓。每半年去医院做口腔检查,只要牙龈炎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防止病情的加重。

牙髓炎主要是口腔细菌感染所引起的,所以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这样能够清除牙齿细菌,从而保护牙齿,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及时清除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防止牙结石,保护牙组织的健康,增强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一般会根据患者的年龄、具体的病情来选择不同的治疗牙髓炎方案。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治疗,因为牙髓炎不仅会对口腔健康带来伤害,同时也会影响到全身健康,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肺部疾病及消化道疾病等,所以要引起警惕。

温馨提示

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觉前的刷牙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的防治 牙髓炎的形成过程 牙髓炎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了,通俗的说牙髓炎就是牙疼,而且在牙髓炎的急性期间疼痛难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完全可以预……详细>>

牙髓炎

牙髓炎是细菌或毒素侵入位于牙齿中心的牙髓引起的炎症。牙髓炎俗称牙神经痛。以自发性、阵发性疼痛为主症。本病大多数是由龋齿发展到牙本质深层……详细>>

牙髓炎疼痛须早处理 六招教你防治牙髓炎

牙髓炎为细菌或毒素侵入位于牙齿中心的牙髓引起的炎症。以自发性、阵发性疼痛为主症。临床常分为可复性牙髓炎、不可复性牙髓炎、牙髓变性和牙髓坏……详细>>

牙髓炎的三种类型 牙髓炎会带来什么危害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的类型有哪些?牙髓炎可以分为慢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和逆行性牙髓炎。详细>>

牙髓炎怎么治疗 日常该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怎么治疗?牙髓炎不但危害人的口腔健康,也影响着人们的整个身心健康的成长。牙髓炎是众多口腔疾病中的一种表现形式,它让人们的口腔出现了……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