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暗示着哪些身体疾病?怎么防止口臭?

2019-08-06 08:24:20      

当出现口臭时会让人们社交变得更加尴尬以及烦恼,即使坚持刷牙以及咀嚼口香糖也不能缓解,其实口臭也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必须要根据病情来对症治疗。

口臭暗示着哪些身体疾病?

1、呈现臭鸡蛋味

一些人群嘴巴里面会呼出类似于臭鸡蛋的味道或者腐臭味道,这说明患上了口腔疾病。因为这些人的牙齿缝隙、舌苔以及残根残冠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食物残渣以及厌氧菌,厌氧菌在分解食物产生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硫化物,从而让患者的口腔里面出现臭鸡蛋的味道。

2、出现腐臭味或者酸臭味

嘴巴里面呼出明显的腐臭味或者酸臭味道,说明其他器官所引起的疾病,当出现胃食管反流或者慢性胃病时口气会呈现酸臭味儿,患上糖尿病时会出现类似于烂苹果的味道,当患上肝病时会呈现腐臭味道。

3、出现了牙垢或者牙结石

牙结石和牙垢为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同时保护了细菌让污垢不容易被唾液所冲走。细菌会分解食物残渣,从而导致口臭,破坏了牙龈,诱发牙周疾病的产生。在厚腻的舌苔上也会出现大量的细菌,从而导致口臭。口腔里面的残冠残根龋齿都会为食物残渣提供窝藏的地点,食物残渣受到细菌分解发酵就会产生难闻的气味,让牙周炎和牙龈变得更加剧烈,导致口臭越来越严重,另外牙龈发炎也会引起流脓以及出血,脓液会直接混杂在唾液里受到了细菌分解,产生腐败的腥臭味道。

怎么防止口臭?

大部分口臭是因为口腔疾病以及口腔环境比较差所引起的,应该积极的治疗口腔疾病。要定期的去医院洗牙,能及时清除粘附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以及牙结石,防止细菌的滋生。另外,睡觉的时候口腔会长时间处于无氧的环境中,减少了唾液分泌,大量的厌氧菌会不断的繁殖,从而制作出口气,平时应该多喝水,保持口腔的湿润,防止发生口臭。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习惯,没吃饭后要及时刷牙,坚持使用牙线清理食物残渣,刷牙的时候应该清洁一次舌苔。多喝水或者咀嚼口香糖,刺激唾液的分泌,这样能帮助清洁口腔,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芹菜或者新鲜的水果,因为在咀嚼的时候,能够通过摩擦清洁掉牙膏,达到了清洁口腔的功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防治 口臭的疾病因素 口臭

哪些口臭是疾病所致?口臭暗示身体4种病

口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口腔清洁不到位就很容易发生口臭,因此大多数出现口臭的人都认为是自己出现口腔疾病或者是口腔卫……详细>>

长期口臭不容忽视 口臭意味着哪些疾病

口臭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不同的疾病诱发,如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等。详细>>

专家介绍口臭暗示哪些疾病

网上报道称“大S口臭小S脚臭何洁体臭”的消息一时间引起广大朋友们的高度关注和热议。口臭,不仅仅危害人们的社会交往和身心健康,还会患上一些……详细>>

导致口臭恐是四种疾病 去除口臭有啥窍门

过去,人们总以为会口臭,是刷牙不够勤快。随着医学日渐发达,开始了解造成口臭的原因其实有很多。详细>>

揭秘口臭暗示有疾病 食疗祛除口臭很灵验

澳大利亚一位牙科和口臭病专家在接受采访时称:“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口臭;疾病也会产生口臭。对于不同病因的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