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哪些口臭是疾病所致?口臭暗示身体4种病

2019-10-23 06:50:17      

生活中,如果口腔清洁不到位就很容易发生口臭,因此大多数出现口臭的人都认为是自己出现口腔疾病或者是口腔卫生没有做好,却不知有些口臭病不是因为口腔疾病所致,有可能是身体其他疾病所诱发。

哪些口臭是疾病所致?

一、腐败味

一般来说,如果发现自己的口臭是有一股腐败味,大多数是上呼吸道发生疾病导致扁桃体炎、咽喉炎等,这些疾病在发生的过程中会导致蛋白质粘液的分泌量增加而所出现的分泌液,有些会组成鼻涕,有些会经过鼻道进入口腔,在进入口腔后通过分解也就容易出现腐败味。

二、烂苹果味

一般来说,口腔中出现烂苹果味,有可能是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这主要是糖尿病人身体的血糖过高导致没办法控制,在身体内产生一些酮体,而这些酮体在经过口腔时就会以烂苹果的味道传出体外,这个时候要注意及时就诊,不然会危及生命。

三、酸臭味

酸臭味的发生大多数是肠胃功能出现问题,由于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如果肠胃发生问题,就会让食物没办法正常被消化吸收,一些没办法被吸收的食物会被腐蚀以酸臭味的形式从口腔中排出。

四、尿骚味

如果口腔中出现尿骚味的时候,要注意大多数是发生尿毒症或者是跟肾脏有关系的疾病,导致肾功能会下降,患者身体内的尿液排出会受到影响,也就会导致这些尿液停留在身体内而产生一些毒素,这些毒素没办法从肾脏中排出时,会从口腔中以尿骚味的形式排出。

此外,如果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的患者,也可能会出现口臭,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陈延曾接受采访表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也会导致出现胃病,同时还会让患者伴有顽固的口臭,因为幽门螺旋杆菌的发生会分解尿素而产生氨甲硫醇以及硫化氢等有臭味的气体,而这些气体会通过口腔排泄出体外,也就会形成口臭。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有口臭的现象时不要单纯以为是口腔疾病发生,也有可能是以上这些疾病,这个时候需要进行全面的检查,只有查明原因才能够进行针对性治疗,避免疾病被忽略而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发生。另外在日常要做好口腔清洁,避免摄取一些辛辣气味比较重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