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半夜总会口干口渴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2019-07-05 05:08:25      

睡眠质量比较高的人经常会出现一觉睡到大天亮的情况,这是最为舒适的也是最为理想的睡眠状态。但是如果出现了一些例如经常口干口渴,莫名其妙被渴醒的情况,就非常让人恼火了。半夜总会口干口渴怎么办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原因导致半夜总会口干口渴呢?

1、喝水喝的少

经常在半夜口干口渴,甚至会渴醒,存在着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并不要过于惊慌。如果一天中摄取的水分不足,喝水不够,或者在睡前吃比较咸的东西,都会造成在睡眠中口干口渴的情况。所以如果半夜经常渴醒,可以在一天中适量的增加饮水量。在睡前吃的食物或者晚饭的食物也要适当的清淡一些,看看是否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再考虑是否是身体疾病出现了问题。

2、肾虚

肾虚的人,就会在夜里出现口干的情况。因为肾虚会导致肝阴不足,而肝阴不足就会出现口干。不过肾虚并不仅仅通过睡觉时候口干就能够判断,还是要结合肾虚的其他症状,比如说腰膝酸软、疲劳乏力、性能力下降、精神萎靡等。

3、胃火旺盛

胃火比较旺盛,也可以出现夜里口干的情况。胃火旺盛还有其他的症状,比方说牙龈出血、牙龈肿痛、口臭、便秘等,到时要看其他的症状来综合判断。

半夜口干口渴应该怎么办呢?

1、床头放一杯白开水

如果是单纯的一些正常的生理原因导致的口渴,可以在床头放一杯白开水来解决,当感到口渴难耐的时候,可以喝一些水来缓解。我相对于那些因为疾病导致的口感口渴,在床头放一杯白开水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不过在调理身体的这一段时间,是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来缓解自身身体不适的。

2、调理自己的身体

因为肾虚或者是胃火旺盛都会导致夜里出现口干口渴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最为重要的就是将自己的身体调理到最健康的状态。如果单纯的靠日常的调理无法缓解,这时候就要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半夜口干口渴这种情况的出现不是小问题,虽然它有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有可能预示着身体出现了疾病,最好还是找出正确的原因,然后解决它。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睡前口干口渴是疾病的“预警信号”?或被疾病盯上!

明明晚饭吃得很清淡,每天的喝水量也足够,但到了晚上嗓子总是干干的,以至于干的想冒火,明显感觉到口渴,只有喝水后才能入睡。其原因分为生理性……详细>>

半夜容易口干怎么办?经常口干饮食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半夜都会不自主的被渴醒,哪怕睡前喝了再多的水也不管用,而且还会因为喝水过多导致起夜次数增加还是会影响睡眠。半夜容易口干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老年人晚上总是口干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唾液分泌也会慢慢减少,部分人群晚上总是口干,即使喝水也不能缓解。需要分清是病理性的还是生理性的并且做好护理。详细>>

为什么经常半夜醒来后会口干?怎么做能改善半夜口干?

部分人群半夜醒来之后会出现口干舌燥的问题,也不敢喝太多的水,以免因为频繁的解小便而影响睡眠。引起口干的因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必须要引……详细>>

半夜总感觉口渴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疾病

人渴了自然要喝水,水是生命源泉,身体的器官需要水来滋润。对于一个人来讲,若水补充不足易引发问题。而口渴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提示着身体缺……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