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半夜容易口干怎么办?经常口干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9-04-26 08:51:28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半夜口干的情况,有些人甚至是经常半夜口干口渴导致影响到睡眠治疗,哪怕睡前喝了再多的水也不管用,而且还会因为喝水过多导致起夜次数增加还是会影响睡眠。半夜容易口干应该怎么办呢?经常口干饮食上要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半夜容易口干怎么办呢?

1、准备一杯水放于床头

因为半夜容易口干,所以准备一杯水放于床头,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但是缓解口干造成的不适,保证睡眠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其实口干虽然有很多种原因引起的,但是从表象上看还是因为缺水,准备一杯水放床头,半夜渴醒的时候喝几口再继续睡,既不影响睡眠,又能够缓解口干的情况。

2、早睡早起

其实半夜容易起床口干,与内分泌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要改掉熬夜的坏习惯,尽量早睡早起。缓解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是新陈代谢变得正常。也能够预防和缓解半夜起床口干的情况。

3、检查肝脏和胆囊

肝胆上火也会引起口干的情况发生,也预示着人们的肝脏和胆囊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这个原因导致的口干与其他原因导致的口干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区别,就是因为肝胆问题造成的口干还伴随着口苦的现象。肝胆出现问题可不是小问题,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看具体是哪方面出现疾病。

经常口干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饮食要相对清淡

如果经常会发生口干的现象,如果在吃饭的时候摄入更多的盐就会加重这一症状,所以想要改善口干,必须在饮食上要相对的清淡,尽量少吃一些葱、姜、蒜等刺激和辛辣的食物,饮食上也不要太过于油腻,以便影响消化。

2、注意口腔卫生问题

口腔问题也是会导致口干现象发生的,包括牙龈炎、牙龈出血等情况。所以想要缓解口干的这一症状,必须要注意口腔卫生问题。首先每天都要刷牙,吃东西以后要用漱口水漱口,或者用牙线将牙齿缝隙里的污垢剔除。

3、多喝水

多喝水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有效的缓解口干的症状。一天中至少要饮八杯水,并且要小口小口的喝。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喝一些汤类,都可以补充水分。

其实半夜醒来口干,有很多原因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想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首先搞懂,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干,只有这样才能够采取对应的措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