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洗牙有好处也有坏处?快来看看有哪些利弊

2019-06-27 08:02:07      

洗牙是很常见的一种牙齿保健方法,但是依旧有很多人不知道洗牙会给自己带来哪些益处。其实,洗牙的好处有很多,如果人们能够控制好洗牙的频率,那么是会延长自己牙齿的使用寿命的。

洗牙有哪些好处?

1、清洗口气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口臭烦恼着,其实引发人们出现口臭问题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就有口腔卫生这一项,而口腔的清洁程度是受牙齿的卫生情况影响的。因此,定期去清洗牙齿的人,其口腔的洁净度就会有所提高,从而就达到了清新口气的目的。

2、监控牙齿的康健情况

如果人们能够定期去牙科医院做洗牙护理事宜,那么是可以起到监控牙齿康健情况的作用的。因为在洗牙之时,牙医是能够发现患者牙齿上的问题的,如果牙齿的问题较大,那么就会立即建议患者做治疗,从而就避免了患者的牙齿出现更大的损伤。

3、能够保护身体的康健

定期洗牙的人,其口腔中残留的食物残渣是很少的,所以就不容易出现细菌滋生的状况,进而就有效的避免了口腔中的细菌进入到其肠胃之中,最终就起到了保护人体康健的积极作用。

洗牙有哪些坏处?

人们在洗牙之时,是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磨损的,并且也会损伤到人们的牙龈,这是由于在洗牙的过程中是需要将牙齿上的污垢冲洗掉的,而这些牙垢的附着力是很强的,所以就需要加大水压同时需要借助一些专业的器具对人们的牙齿进行摩擦,而这样的洗牙过程就会对洗牙者的牙齿造成一定的磨损,当然在冲洗之时也会对其牙龈造成损伤。所以,人们一定要控制好洗牙的频率,要明白洗牙的频率并不是越高越好。

洗牙时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定期洗牙的人来说,一定要到专业的场所去做洗牙治疗,不要图一时的便宜而去私人诊所洗牙。这是由于这类场所的医疗条件是没办法保障的,所以就容易出现循环使用医用工具的情况,进而就可能会诱使洗牙者在洗牙的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的状况,从而不但达不到洗牙的目的,还容易给自身的口腔带来伤害,如出现口臭等情况等。此外,洗牙之时人们还需要确保口腔内没有炎症性病变,以防在洗牙的过程中给患者带来更大的不适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好处 洗牙的好处 洗牙

洗牙有哪些好处与坏处?带你一一来揭秘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口腔健康,部分人群会定期去医院洗牙,这样能够及时清洁牙结石,防止口腔疾病的产生,但是对于洗牙人们存在很大的争议,到底洗……详细>>

洗牙有好处,但频繁洗牙会带来这5大危害,快看看

洗牙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保护牙齿方式,通过洗牙可以清除牙齿上的一些污垢,做到保护牙齿。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想牙齿出现问题而频繁洗牙,却不……详细>>

洗牙会有哪些好处? 洗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对牙齿的重视,洗牙成为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过有很多人对于洗牙还是存在偏见,他们认为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详细>>

洗牙的好处有哪些 这类人群却不能洗牙

现在很多人都会通过洗牙的方法让自己的牙齿更白,其实,洗牙不仅仅是能美白牙齿,它的作用还有很多。详细>>

洗牙到底是好不好? 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是什么?

在很多国家洗牙已经变成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护理方法,洗牙到底对牙齿好不好,这要看从哪个角度出发。洗牙也被称为洁治,简单的说,就是利用专业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