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洗牙有哪些好处与坏处?带你一一来揭秘

2019-09-30 06:34:21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口腔健康,部分人群会定期去医院洗牙,这样能够及时清洁牙结石,防止口腔疾病的产生,但是对于洗牙人们存在很大的争议,到底洗牙好不好呢。

洗牙的利弊有哪些?

1、洗牙好处

防止牙龈疾病:长时间不洗牙的话容易患上牙周病,患者的牙髓组织和骨骼受到了感染,导致牙齿移位,甚至会引起牙齿脱落。早期诊断能够让牙周疾病逆转,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发展成牙龈疾病。另外经常性的洗牙能够防止心脏疾病的产生,因为牙结石里面容易残留大量的细菌,当细菌跟随着血液和淋巴循环的话会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尽量每6个月洗牙一次来保持牙龈以及牙髓的健康。

可及时发现牙科问题: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洗牙,能够及时发现龋齿并且做简单的治疗,防止出现牙周疾病,若是经常不洗牙的话会让龋齿问题越来越恶化,只能通过拔牙的方式治疗。另外洗牙能够维护良好的口腔卫生和健康,防止出现口臭,保持了口气清新。另外通过洗牙不仅能保持牙齿的清洁度,同时也能检测出口腔癌的早期症状。

2、洗牙弊端

对牙龈带来损伤:若是选择不正规的场所洗牙的话会对牙龈带来损伤。通过洗牙会清除牙结石,暴露的牙根如果没有做好专业治疗的话,不仅会出现疼痛难忍同时也会加重牙周疾病。另外通过洗牙只能清除看得见的牙垢,藏匿在深层次的牙垢有致病作用,不能更好的防止牙周疾病。

引起交叉感染:医院没有做好消毒工作的话容易出现交叉感染,洗牙后牙齿会出现过敏以及异样的感觉,但是三天左右就能缓解。

温馨提示

洗完牙之后不能用力的用舌头舔试或者用手触摸牙龈,也不能用力的吮吸。部分人群洗牙后会对冷热敏感或者酸痛,这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会消失,不必过于担心。洗牙当天不能吃过于酸冷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每半年去医院洗牙一次。另外口腔肿瘤、急性口腔黏膜有炎症、急性传染病及出血性疾病的人群不能洗牙,不然会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坏处 洗牙的好处 洗牙

洗牙的好处多 带你揭秘洗牙的全过程

通过日常的刷牙只清洁牙齿表面的一些软垢,并不能够去除牙缝里面的物质,长时间下去会形成牙结石,正好通过洗牙的方式来清除牙结石,保持口气的清……详细>>

洗牙有好处也有坏处?快来看看有哪些利弊

洗牙是很常见的一种牙齿保健方法,但是依旧有很多人不知道洗牙会给自己带来哪些益处。其实,洗牙的好处有很多,如果人们能够控制好洗牙的频率,那……详细>>

洗牙到底是好不好? 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是什么?

在很多国家洗牙已经变成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护理方法,洗牙到底对牙齿好不好,这要看从哪个角度出发。洗牙也被称为洁治,简单的说,就是利用专业的……详细>>

洗牙有好处,但频繁洗牙会带来这5大危害,快看看

洗牙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保护牙齿方式,通过洗牙可以清除牙齿上的一些污垢,做到保护牙齿。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想牙齿出现问题而频繁洗牙,却不……详细>>

洗牙会有哪些好处? 洗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对牙齿的重视,洗牙成为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过有很多人对于洗牙还是存在偏见,他们认为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