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口腔健康并不需要洗牙?这4类人急需洗牙

2019-03-12 09:06:55      

我们绝大多数人一听洗牙,第一个反映就是为了让牙齿变得更加洁白,是一种美容方式。其实它是不对的,洗牙可以使口腔中的牙菌斑、牙结石清除殆尽,这样就可以使牙齿维持基本的健康。尤其是以下这四类人群更是应该赶紧去洗牙。

        口腔健康并不需要洗牙?这4类人急需洗牙

1、牙周病患者

牙周病患者是最应该洗牙的一个人去,因为得了牙周病通常就会有很多痛苦的症状,尤其是牙会变得非常疼,牙龈也会肿痛,难以忍受,还有或者是其他一些情况的出现。如果不去及时洗牙,对牙齿做全部深度清洁的话,就会使眼周病一直折磨着人们,使其一直不见好反而症状出现加重的情况。所以牙周病患者在去医院治疗的同时也应该辅助一些洗牙的措施,只有这样才能让牙周病尽快的康复。

2、需要矫正牙齿的人

如果你的牙齿不整齐,近期有矫正牙齿的计划,就一定先去口腔科做一个全方位的检查,看是否得了牙周病等疾病。如果有口腔疾病的话应该先治疗,然后再整形牙齿。并且摘掉了牙齿的矫正器之后刷牙变得非常不容易,如果不能按时刷牙,那么牙齿就会滋生牙菌斑和牙结石,会导致口臭等一系列比较严重的问题。所以有近期需要矫正牙齿的人们一定要洗牙。

3、有要孩子打算的女人

有生育过的人都知道牙齿问题是孕期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并且在孕期尽量不要采取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出现牙齿问题,往往只能忍着到生完孩子在说。这就会使口腔和牙齿的疾病变得更加的严重,所以说如果有要孩子的打算,在备孕的时候就应该去牙科进行全方位检查最好也能洗一次牙,只有这样才能以更好的身心面对孕期。

4、要镶牙的人

如果近期有镶牙的计划那么最好也要去医院进行洗牙,因为只有将牙齿中的脏东西,比方说牙菌斑和牙结石都清理干净了才能往上镶好的牙齿。所以说要打算镶牙的人一定要去洗牙。

其实洗牙不仅仅是一种美容手段,而且也是一种治疗手段,它不仅对牙菌斑和牙结石的去除也非常好的效果,还可以缓解牙周炎的症状,是使牙周炎更快的康复。尤其是以上四类人群更是要将洗牙列入计划之中,否则就会使牙部的健康问题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需洗牙的人群 需要洗牙的人 洗牙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洗牙 这6类人洗牙有风险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人们越来越重视口腔的保健,洗牙是口腔保健最重要的一环节,能够及时清除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但是洗牙时要把……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这4类人不建议洗牙

时下人们会更注意自己的牙齿清洁度和美观度,一般来说洗牙是可以让牙齿得到彻底清洁的,而且还能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几率,所以很多人都会去定期洗……详细>>

哪些人不能洗牙 推荐几种健康洗牙法

洗牙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情,觉得牙齿不“干净”的时候都会选择洗牙,可是,洗牙真的是人人都能洗吗?详细>>

注意:这5类人一定要禁止洗牙

现在的女性都很注重自己的口腔卫生,有经济能力的人会经常去医院洗牙,保持自己的牙齿清洁度和美观度。洗牙能让牙齿得到彻底清洁,同时还能减少牙……详细>>

哪些人不适宜洗牙? 洗牙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目前很多人为了牙齿的健康,会调整时间安排,每年定期洗牙。其实洗牙的好处有很多,对牙齿的健康也帮助极大,它可以帮助人们有效预防多种牙齿疾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