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注意:这5类人一定要禁止洗牙

2019-07-14 08:04:08      

现在的女性都很注重自己的口腔卫生,有经济能力的人会经常去医院洗牙,保持自己的牙齿清洁度和美观度。洗牙能让牙齿得到彻底清洁,同时还能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几率。洗牙的好处固然是多的,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洗牙。

这5类人一定要禁止洗牙

1、局部炎症患者

对于口腔局部有炎症的人来说,不适合洗牙。患者不应该过于着急洗牙,炎症得到痊愈过后再去进行洗牙,这样才能防止血液传播扩散,导致炎症加重。特别是急发性的炎症,禁止洗牙才能预防炎症再一次发生。

2、出血性疾病患者

出血性疾病患者会有血小板减少症等情况,血凝机制功能不好,很容易在洗牙时有出血比较多的状况,导致缺血。没有得到控制的二型糖尿病病人也要减少洗牙,洗牙后会容易导致口腔局部感染。如果实在要洗牙,应该要提前使用促进凝血的药物,控制凝血速度,预防口腔局部感染问题。

3、急性传染病患者

有急性传染病的人应该在病情稳定后再去进行洗牙。尤其是急性胃炎,急性肝炎患者,在洗牙前应把自己的病情如实告诉医生,这样才能预防病症严重的情况,让医生做好防护工作,安全健康的去洗牙。

4、牙龈恶性肿瘤患者

一般来说患有牙龈恶性肿瘤的人是不能够去进行常规洗牙的。如果在洗牙的时候没有做好防护措施,会让肿瘤局部扩散,或是远处扩散,给口腔带来极大的伤害。如果牙龈有恶性肿瘤,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在医生的叮嘱下进行治疗步骤,不要盲目的洗牙。

5、口腔溃疡患者

口腔溃疡患者得口腔内部会有伤口裸露出来,如果这个时候再去洗牙,可能会造成伤口疼痛,伤口扩大的症状,导致病情加重。有口腔溃疡患者应该通过治疗先让伤口愈合,再去医院洗牙。

综上所述,人们还是应该通过自身情况而选择要不要去医院洗牙。尤其是有口腔局部炎症,出血性疾病,牙龈恶性肿瘤,急性传染病,口腔溃疡的人不适合去洗牙。如果不注意自身情况,就盲目的去医院洗牙,可能会导致自己原有的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洗牙的人 洗牙的禁忌人群 洗牙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洗牙 这6类人洗牙有风险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人们越来越重视口腔的保健,洗牙是口腔保健最重要的一环节,能够及时清除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但是洗牙时要把……详细>>

口腔健康并不需要洗牙?这4类人急需洗牙

我们绝大多数人一听洗牙,第一个反映就是为了让牙齿变得更加洁白,是一种美容方式。其实它是不对的,洗牙可以使口腔中的牙菌斑、牙结石清除殆尽,……详细>>

为什么要定期洗牙?注意这4类人不宜洗牙!

口腔是身体重要的一个部位,食物需要通过这个部位才能进入身体并且供应能量,在其中口腔中的牙齿主要有咀嚼食物的作用,在平时若没有注意容易导致……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这4类人不建议洗牙

时下人们会更注意自己的牙齿清洁度和美观度,一般来说洗牙是可以让牙齿得到彻底清洁的,而且还能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几率,所以很多人都会去定期洗……详细>>

并不是所有的人适合洗牙 这5类人坚决不能洗牙

成年人每半年或者一年需要洗牙一次,这样能够维持口腔中的健康,防止口腔疾病,同时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但并不是适合于所有的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