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整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种植牙的寿命是多久?做好3个保养措施能延长使用寿命

2018-12-11 08:25:07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由于各种因素就会让牙齿有脱落的情况产生,而这会让牙齿的健康受到严重的影响,会让人整个面部形象受到损伤,所以不少人都会采用种植牙的方式来对这个问题进行改善,而对于种植牙人们对它的使用时长都感到疑惑,那么种植牙可以用多久?一起来看看下述文章,详细的了解下吧。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种植牙寿命没有准确数字确定

专家表示,种植牙是时下比较受爱美者欢迎的一种改善牙齿缺失的牙齿整形方式,一般来说种植牙的平均寿命是八年,而根据美国的ADA口腔种植体的临床标准显示,种植牙五年的保存率应该在百分之九十五左右,十年的保存率大致在百分之八十五左右。可见口腔种植体的使用寿命是高出传统固定修复形式的。而在发达国家,经过种植牙手术的人五年的存留率大概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十年的存留率大概在百分之九十左右,但是这些数字反应的只是平均水平,而每颗种植牙之后的牙齿寿命除了和治疗好坏有关,还和爱美者的身体状态,维护情况有关。

想要延长种植牙寿命要注意这几点问题

1、保护好牙根

在种植牙拆线之后的三到六个月的时间中,病人应该注意要保护好人工牙根,不能用力去咀嚼,避免牙根有松动情况发生,让牙根周围新形成的骨受到影响,从而给种植效果产生影响。

2、确保口腔的清洁

当植入完人工牙根之后,病人应该注意确保口腔的卫生情况,要在吃完饭之后及时的去漱口,也可以使用药液来进行漱口,而且每天早晚的时候应该用软毛刷或者是棉花条来对种植体进行清洁。

3、逐渐增加咀嚼食物的硬度

在进行完种植牙手术之后,应该注意要逐渐的去增加食物的咀嚼硬度,以免牙齿受到外力的撞击,给牙根造成伤害,而一旦伤到牙根就要马上去医院进行检查和处理。

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您现在清楚种植牙的寿命是多久了吧,病人应该注意的是,在进行完种植牙之后,你一定要做好牙齿的护理工作,而且在术后也应该定期的去进行复诊,查看牙齿的健康程度,这样才能延长种植牙的使用时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后的保养 种植牙的寿命 种植牙

种植牙种植时间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现在种植牙的技术是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选择去做种植牙了。那么种植牙在什么时候可以做?详细>>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一般种植牙能使用多少年,是许多想做种植牙手术的人迫切要了解的情况。在发达国家,经种植牙手术的人5年存留率在95%以上,10年存留率在90……详细>>

种植牙可以使用多久?积极做好这6大护理可延长使用寿命!

牙齿脱落后没有新的牙齿长出,为了防止其他牙齿倾斜,恢复牙齿正常功能,人工种植牙由此诞生。人工种植牙是通过外科手术将人工材料制成的牙齿种植……详细>>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受6大因素限制

不少人牙齿缺失了请医生为自己“种”上几颗形态逼真、美观、舒适的种植牙。那么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详细>>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有多长?使用寿命与这5个因素有关

牙齿出现缺损情况,会让人的牙齿美观度带来巨大的影响,而且还会让人的形象大跌,所以对于缺陷的牙齿,不少人都会通过种植牙的方式来弥补不美观的……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