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有多长?使用寿命与这5个因素有关

2018-12-15 07:18:52      

牙齿出现缺损情况,会让人的牙齿美观度带来巨大的影响,而且还会让人的形象大跌,所以对于缺陷的牙齿,不少人都会通过种植牙的方式来弥补不美观的问题,而进行完种植牙的人,一般来说不同的人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不一样的,那么那些因素会给种植牙的寿命造成影响呢?一起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了解下吧。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有多长?使用寿命与这5个因素有关!

1、和牙齿维护度有关

一般来说在进行完种植牙操作之后,病人一定要确保口腔的清洁,定期的去进行洗牙,如果没有做到这点,那么不光种植牙术后的效果会受到影响,而且还会给牙齿的寿命造成影响,所以进行完种植牙之后,你一定要维护好自己的种植牙。

2、和牙齿本身有关

一般来说如果种植牙的周围是天然的健康的牙齿,那么种植牙的使用寿命就会更长一些,但是如果种植牙周围的牙齿有龋齿,牙龈炎等疾病问题,那么种植牙的使用寿命就会短一些,所以具体的使用情况还需要看周围牙齿的健康度。

3、和医生技术有关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其实还和医生的技术水平有直接的影响,在进行种植牙医治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一般来说医生的经验应该在五年以上,这样种植牙的成功率会达到百分之九十,如果选择技术经验不足的医生,种植牙的寿命就会减少。

4、和全身健康有关

种植牙的寿命还和爱美者全身的健康度有关,如果发生疾病,那么就会降低口腔的免疫力,这对种植牙还有天然的牙齿都是十分不利的,所以也会给种植牙的寿命造成影响。

5、和系统先进度有关

种植牙的寿命其实还和种植系统是否先见有关,通常来说越是先见的种植牙系统,成功率就会越高一些,而种植牙的寿命也会更长一些。而如果系统不先进,那么种植牙的寿命也会短一些。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种植牙的寿命和什么因素有关了吧,进行完种植牙之后,你一定要注意口腔的维护,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和护理,这样才能让种植牙的寿命更长一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种植牙可以使用多久?积极做好这6大护理可延长使用寿命!

牙齿脱落后没有新的牙齿长出,为了防止其他牙齿倾斜,恢复牙齿正常功能,人工种植牙由此诞生。人工种植牙是通过外科手术将人工材料制成的牙齿种植……详细>>

种植牙适合所有人吗 它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现在种植牙的技术是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选择去做种植牙了。那么,种植牙适合所有人吗?详细>>

什么是口腔种植牙?如何延长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口腔种植牙是一种以人工材料制成的种植体来替换天然缺损牙的过程,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最好的技术之一,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种植牙的成功率也越来……详细>>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受6大因素限制

不少人牙齿缺失了请医生为自己“种”上几颗形态逼真、美观、舒适的种植牙。那么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详细>>

种植牙种植时间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现在种植牙的技术是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选择去做种植牙了。那么种植牙在什么时候可以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