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不良情绪容易引发口臭 有口臭该如何改善?

2018-11-27 08:55:42      

口臭是一种让人很丢面子和形象的问题,现实生活中,有口臭的人和爱人亲密的时候,或者是和朋友交流的时候都会因为口臭问题而感到自卑,而时下造成口臭的问题是很多的,其中有人表示不良情绪也会造成口臭产生,那么这说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一起来看看下文的详细介绍吧。

不良情绪容易引发口臭

据了解,不良情绪是造成人体出现口臭的重要因素之一,而这个因素也经常被人忽视掉,其实有不少心理有困扰的人在就诊的时候,口中都会有一种特殊的口臭问题发生,而当病人的心理问题得到改善或者是治愈之后,这类人不光心境好了,而且口臭问题也减退或者是消失了,所以说不良情绪也会引来口臭。而想要解决口臭问题,就应该先把自己的情绪管理好,要重视心理治疗,把心境改善到良好的状态中之后,口臭的问题也会随之减轻或者是消失的。

预防口臭除了改善心境之外,还应做好以下这几点

1、做好气源性口臭的预防

白酒,啤酒,葡萄酒等都会有残留物附着在齿垢上或者是渗入到消化系统中,这样当你呼气的时候就会有酒气产生,而抽烟的人口腔中也会有一种烟焦油的臭味,想要避免这些气源性的口臭情况,那么就要避免抽烟和饮酒,而且在平时也不要吃大蒜,大葱等味道比较重的食物。

2、咀嚼茶叶消除口臭

当你吃完一些东西之后,口腔中如果有异味存在的话,那么可以把茶叶用开水泡开之后,取出来咀嚼一分钟之后再涂掉,这样反复进行3次,这样茶叶里面的一种化合物就能把和口臭有关的细菌抑制住,从而起到改善和治疗口臭的效果。

3、吃完东西漱口或者刷牙

当你在吃完饭或者是喝完咖啡等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去漱口,如果味道比较大应马上去刷牙。另外在平时你也应该注意要及时的清洁口腔中的腐败物质,确保口腔的清洁,做好刷牙工作,而且刷牙时间应该保持在三分钟以上。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知道为什么不良情绪会让人有口臭产生了吧,想要预防口臭发生除了要确保自己情绪的稳定和乐观之外,也应该做好口腔的清洁,并且经常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对身体健康也是有益处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护理 不良情绪 口臭

饮食不当容易引发口臭? 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生活中我们接触到的各种人,其中有一些就带有口臭,而他们的口臭让很多人不敢接近他们,这让他们很是苦恼。其实,只要知道引起口臭的原因,就可……详细>>

消化不良会导致口臭吗?口臭该如何防治?

口臭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表现,患者可在呼吸或说话时闻到一股特殊的难闻的气味,其原因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生理性的因素,是由于吸烟、饮酒等饮食习……详细>>

不良的情绪也会导致口臭

不良的情绪也会导致口臭:关于口臭与情绪的关系,祖国医学中早有描述。如清代沈金鳌在《杂病源流犀烛》中说:“虚火郁热,蕴于胸胃之间则口臭,或……详细>>

不良情绪会引起口臭吗 口臭治疗有哪些方法

很多人都会有口臭的毛病,但是又觉得自己的身体十没有问题的,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会是什么原因呢?会是自己不良情绪导致的吗?详细>>

口臭患者该如何调整饮食

口臭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有些口臭就是因为饮食引起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口臭患者如何调整饮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