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不良情绪会引起口臭吗 口臭治疗有哪些方法

2015-09-17 08:59:2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有口臭的毛病,但是又觉得自己的身体十没有问题的,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会是什么原因呢?会是自己不良情绪导致的吗?

不良情绪会引起口臭吗:

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有些人的口臭较重,自己就可以闻到自己的口气臭秽;而有些人,通过他人的反应,才知道自己口臭。可以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后紧接着用鼻吸气,就可闻到自己是否有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但是,不良的情绪也会导致口臭,这一因素往往被大家所忽视。

在心理门诊中有一个常见的现象,不少有心理困扰的初诊病人来诊治时,心理医生能发现病人有一种特殊的口臭。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当病人的心理问题有了好转,心境得以改善,口臭也随之明显减轻或消失。

对于口臭,每个人都非常的烦,所以一定要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

消除口臭偏方第一法:口嚼茶叶将一小撮茶叶放入口中,细细咀嚼一番,就有消除口臭的效果。

茶叶富有消菌的作用,能消灭形成口臭的主要杂菌。)虽然喝茶也会对消除口臭有所帮助,但咀嚼茶叶具有更大的奇效。但是如果光嚼茶叶的话,茶叶渣会留在您的口中,感到极不舒服。因此建议您,茶叶与低糖的口香糖一同咀嚼,每天二至三次,不仅有助于口腔清洁,也可尽快地消除口臭。

治疗口臭第二法:正确的刷牙及清洁舌苔法饭后刷牙,清洁舌苔,也是治疗口臭的好方法。

舌头表面呈白色状,亦是导致口臭形成的原因,在刷牙后,利用牙刷清洁舌头表面的舌苔,能完善预防口臭。刷牙的技巧是轻轻地上下移动牙刷,牙刷与牙齿、牙龈界线成45度角,以左右5毫米的幅度轻轻地刷动。

治疗口臭第三法:健康饮食口臭是怎样形成的,许多人并不知道。其实不吃早餐是形成口臭的主要原因。

治疗口臭第四法:薄荷具有清新口气的功能,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帮助人们缓解口臭。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食用一些薄荷粥。将鲜薄荷叶30克(干品15克)洗净,入锅内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50克淘净,加适量水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治疗口臭第五法:藿香是一种非常好的治疗口臭的重要,我们可以将藿香15克(鲜品30克)洗净,放入铝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50克淘洗净,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们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抑郁也会引起口臭 治疗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不少人认为引起口臭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肠胃问题、糖尿病等生理原因引起,但是人们往往会忽略引起口臭的原因跟心理原因有着重大的关联。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口臭?口臭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口气是指来自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腔体的气味,例如鼻子、鼻窦、咽喉等所发出的味道,如果身体有疾病,可以会散发出口臭味。口臭严重地影响人们的……详细>>

不良情绪容易引发口臭 有口臭该如何改善?

口臭是一种让人很丢面子和形象的问题,当你和爱人亲密的时候,和朋友交流的时候都会因为口臭问题而感到自卑,而时下造成口臭的问题是很多的,其中……详细>>

5大原因易致儿童口臭 治疗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有不少的小朋友也患有口臭,可是小小的孩子怎么会患有口臭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其中的原因吧。详细>>

节食减肥会引起口臭?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内疾病,导致口臭大多数与是否清洁干净有关,如果平日不及时清洁口腔卫生是很容易造成口臭的。口臭患者除了口臭还会伴随着牙……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