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消化不良会导致口臭吗?口臭该如何防治?

2020-06-03 11:59:23      

口臭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表现,患者可在呼吸或说话时闻到一股特殊的难闻的气味,其原因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生理性的因素,是由于吸烟、饮酒等饮食习惯或刷牙频率过低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下面就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韦祖印针对口臭的诱因以及防治措施等相关问题为我们进行解答。

消化不良会导致口臭吗?

消化不良会导致口臭。消化不良的患者通常胃部会积压食物,存在腐败物质所以容易引起口臭,同时消化不良的患者多数会感染有幽门螺旋杆菌,幽门螺旋杆菌可以直接产生硫化物,从而形成口臭。胃炎会引起口臭。因为胃炎大多都会患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可以直接产生硫化物,硫化物是很臭的物质,会引起口臭。

口臭该如何防治?

防治口臭分2种情况:

1、口源性口臭定期到正规的口腔医院或口腔科进行口腔治疗;

2、非口源性口臭包括胃肠性疾病、糖尿病等疾病,要到相关科室进一步的检查,做好基础疾病的治疗。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注意休息,多饮开水,避免烟、酒、辛辣、过冷、过热食物刺激;注意口腔卫生,养成良好习惯。

肠胃不好引起了口臭如何治疗?

肠胃不好引起口臭要到消化内科对胃肠进行详细的检查,看是否有消化不良、慢性炎症或者消化性溃疡,同时要检查是否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牙结石会引起口臭,因为牙结石是口腔内菌斑未能及时清除,钙化以后形成了结石,所以牙结石表面比较粗糙,容易繁殖细菌,细菌会产生有臭味的硫化物从而引起口臭。

患者可自觉判断自己是患有口臭,比如可以找个塑料杯往里面吹气,或者在手背上点唾沫,闻一闻是否有难闻的气味,口臭患者一般都能闻到较为明显的气味。确诊后可观察自己是哪种类型的口臭,如果是由于卫生习惯导致的口臭,患者只需要注意勤刷牙,少吃葱蒜等气味大的食物即可消除口臭。若是由于疾病原因导致的口臭,则需根据病因进行积极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韦祖印
擅长疾病:
口腔颌面外科、正畸科、修复科等多种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小儿消化不良可导致口臭 如何预防小儿口臭

消化不良也是小儿口臭的一个原因,但是很多的家长却不知道,下面我们看看这其中的原因。详细>>

如何防治口臭?专家教你正确解决口臭

口臭,也称为口气、口腔异味,它的存在会给生活带来不少困扰。并且,经常口臭不仅影响个人形象,还可能是在“提醒”身体健康状况正在发生变化,因……详细>>

老年人应当如何防治口臭呢

老年人常常会产生口臭的症状,这给身体健康和与人交往带来了危害。老年口臭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积极预防,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后刷牙,避免患……详细>>

消化不良为什么会口臭?做好这五点远离口臭

即使外在的形象再完美,如果一说话就会有一股恶臭,仍然会令人讨厌,有时消化不良会导致口臭,其中的原因大多数人都不太知晓,如果不能了解其原因……详细>>

吃肉后口臭小心消化不良 除口臭的八种食物

今年近50岁的王女士曾患有浅表性胃炎,经过治疗后虽然症状基本消失了,但是每次在吃完肉后都会出现反胃,口臭,还有便秘等现象。王女士到医院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