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4大经典症状需要趁早了解

2018-11-02 09:02:47      

牙髓炎是一种会危害牙齿健康,会给病人带来巨大疼痛感的疾病,一般来说牙髓炎会给病人来说一些症状表现产生,具体的表现介绍,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具体的介绍,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

1、增生性牙髓炎

通常来说这种牙髓炎在年轻人身上比较多见,一般来说病人没有自发疼痛产生,有时候会在进食时牙齿会有十分疼痛或者是进食时有出血情况,另外由于病人长期不敢用患侧来咀嚼食物,这样长期的废用,就会让患牙位置和相邻有牙石堆积。

2、慢性溃疡性牙髓炎

一般来说这种牙周炎也不会给病人带来自发性的疼痛情况,但是当食物进入到患牙的牙洞里之后病人就会有十分剧烈的疼痛感产生,另外当人吃过冷的,过热的食物就会给牙齿造成刺激,从而让患牙位置有剧烈疼痛感产生。

3、慢性闭锁性的牙髓炎

通常来说这种牙髓炎没有特别突出的自发性疼痛或则是偶发性的钝痛感产生,但是一般来说虽有的病人都会有长时间的冷热刺激的病痛史,所以如果你有这种情况,那么可能就是闭锁性的牙髓炎产生了。

4、急性的牙髓炎情况

急性的牙髓炎情况往往会给病人造成自发性的阵发性疼痛产生,在牙齿没有收到外界任何的刺激是状态下,病人会发生突然的剧烈疼痛问题,而且疼痛会有持续性和缓解的过程,所以急性牙髓炎会有阵发性发作或者是阵发性加重的特点。另外病人在晚上会有压痛难以入睡的情况,有时候还会从睡梦中被痛醒。

而当口腔温度变化的时候,就会让其受到刺激,从而产生剧烈的疼痛,尤其是在进食冷热食物之后疼痛感就会更加强烈。而且当病人牙痛发作的时候,病人往往不知道是哪颗牙有疼痛感,并且疼痛会折射在患牙的同侧的上、下颌牙齿,或者是在病人的头、面部发生。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牙髓炎会给病人带来什么病症情况产生了吧?当病人有这样的牙痛感产生的时候,务必要及时的去治疗,以免疾病加重,给牙齿造成巨大的损害,让病人的疼痛感更为严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的症状 牙髓炎的类型 牙髓炎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了,通俗的说牙髓炎就是牙疼,而且在牙髓炎的急性期间疼痛难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完全可以预……详细>>

牙髓炎分为急慢性 牙髓炎的4大类型应了解

牙髓炎属于口腔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龋齿或者楔形缺损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所引起的,患者的牙髓组织出现炎性病变,牙髓炎分为多种类型,不同……详细>>

牙髓炎有哪些症状?这5大症状很常见

很多人都有过牙髓炎的经历,当疼痛发生时,真的是难以忍受,若要咀嚼的食物时,也需要特别地小心。可能很多人对于牙髓炎并不了解,也不知是怎样患……详细>>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要如何治疗?

牙髓炎一种比较常见的牙髓炎症疾病,牙髓炎在出现后所带来的疼痛感让人难以忍受,所以很多人在出现牙髓炎疼痛时会采取措施,但他们不知道牙髓炎有……详细>>

急性牙髓炎是怎么引起的? 急性牙髓炎有哪些症状?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这样一个问题,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却要人命,因为牙周围组织上又分布着各种密集的神经,所以一旦发生各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