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牙髓炎分为急慢性 牙髓炎的4大类型应了解

2019-08-26 08:37:54      

牙髓炎属于口腔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龋齿或者楔形缺损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所引起的,患者的牙髓组织出现炎性病变,牙髓炎分为多种类型,不同的类型表现不一。

牙髓炎的分类有哪些?

1、可复性的牙髓炎

可复性的牙髓炎说明牙髓病变比较轻,就如同牙髓充血一般。当受到冷热刺激时就会出现尖锐以及短暂的疼痛感,当去除刺激时候疼痛感就消失。临床做检查时把龋坏组织去掉,不需要穿髓孔。患者不会有自发性的疼痛感,等刺激去除之后疼痛感就会消失。去除龋坏组织后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暂时性的封闭窝沟,等没有症状之后再按照深龋来处理。

2、急性牙髓炎

急性牙髓炎发病急而且有剧烈的疼痛感,会出现自发性、阵发性的疼痛,疼痛感呈现放散性的,不能确定自己牙齿疼痛的位置,尤其是到了夜间疼痛加剧,当受到温度刺激时疼痛感加剧。患者不能忍受冷水所带来的疼痛感,应该及时去医院开放髓腔,做好止痛工作,然后再选择根管治疗术以及活髓切断术来治疗。

3、慢性牙髓炎

慢性牙龈炎主要是因为龋齿所导致的,患者并不会出现剧烈的自发性疼痛,有时会出现轻微的钝痛感。即使去除刺激之后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让疼痛感消失,患者会有轻微的叩击痛以及咬合痛。对于温度测试反应不一样,对于热敏感会有迟缓性的反应痛,此类人群可以选择开髓术或者根管治疗术来治疗。

4、逆行性牙髓炎

逆行性的牙髓炎是指牙周组织受到破坏后,感染可能会通过副根管或者根尖孔进入到牙髓,从而导致牙髓炎症。患牙会出现严重的牙周病,同时会伴有牙髓炎和牙周炎等。另外会有阵发性以及自发性的疼痛感,此类人群可以通过根管治疗手术以及开髓术来治疗。

温馨提示

每天要坚持运动来增强体质,做到劳逸结合,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早晚刷牙,只有保持良好的口腔环境,才防止细菌和牙结石的产生。定期去医院洗牙能够及时清洁牙结石,防止出现牙髓炎。12岁之前的孩子恒牙长出后应该及时做窝沟封闭,这样能够防止食物残渣以及细菌对牙齿所带来的损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的类型 牙髓炎的分类 牙髓炎

牙髓炎分急性和慢性 牙疼需警惕牙髓炎

牙髓炎主要是因为细菌或者一些毒素存在于牙齿组织,导致牙齿内的牙龈引发炎症。临床上主要分为急性牙髓炎和慢性牙髓炎两种。不同症状的牙髓炎表现……详细>>

牙髓炎的三种类型 牙髓炎会带来什么危害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的类型有哪些?牙髓炎可以分为慢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和逆行性牙髓炎。详细>>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要如何治疗?

牙髓炎一种比较常见的牙髓炎症疾病,牙髓炎在出现后所带来的疼痛感让人难以忍受,所以很多人在出现牙髓炎疼痛时会采取措施,但他们不知道牙髓炎有……详细>>

牙髓炎不可怕 可怕的是不了解牙髓炎

牙髓炎是指发生于牙髓组织的炎性病变。牙髓是主要包含神经血管的疏松结缔组织,位于牙齿内部的牙髓腔内。深龋、楔状缺损等牙体硬组织疾病如不能得……详细>>

牙髓炎是什么?为什么孕妇容易患牙髓炎?

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如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口腔溃疡等,可能很多人对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并不陌生,也都知道在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