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牙髓炎有哪些症状?这5大症状很常见

2019-04-11 08:26:21      

很多人都有过牙髓炎的经历,当疼痛发生时,真的是难以忍受,若要咀嚼的食物时,也需要特别地小心。可能很多人对于牙髓炎并不了解,也不知是怎样患了牙髓炎的,从而也不知如何去预防牙髓炎疾病的发生。

那么,牙髓炎有哪些症状?

一、不知发生疼痛的位置

当发生疼痛时,患者不知疼痛的具体位置,牙髓炎的疼痛无法让患者完全确定疼痛发生的位置,通常是牙齿周围和靠近牙齿的脸颊的疼痛感。

二、牙齿有龋洞

牙髓炎的发生,会使牙齿有某些明显的症状的特征,当牙齿中间有较明显的龋洞时,最有可能是由于牙髓炎发生的。

三、口腔有严重的疼痛

牙髓炎在发病的初期,患者往往感觉到有剧烈的疼痛,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疼痛感更为加剧。

四、吃冷食会产生剧痛

当接触到一些冷食时,疼痛感会加剧,一般来说,牙髓炎的患者对冷食更为敏感,当将冷食放入口腔中疼痛感更加剧。

五、吃东西时会出血

患者在进食的时候,经常有出血的情况,还有在刷牙的过程中,也会伴有口腔出血的状况。

怎样才能预防牙髓炎?

一、注意一些饮食

可以适当吃一些硬食或有韧性的食物,但是,如果是太硬的食物最好不要咬,否则会伤到牙齿的坚固性。睡觉前最好不要吃糖果,也不要吃了糖果后不刷牙就睡觉。

二、不合适的牙套要及时更换

如果在一些不正确的位置长出智齿,还有食物容易嵌入牙齿缝时,要及时治疗。如果戴了不适当的假牙和牙套,也需要及时更换。

三、有了龋齿要及时治疗

要防止龋齿的进一步破坏,并根据具体情况对牙齿的深层龋进行适当的处理。龋齿引起的牙髓炎或牙周炎症,应清除牙髓内或其周围受感染的区域,可采用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并尽量保留下牙齿。对于失去治疗价值的残冠,最好及时清除。

四、要保持口腔的卫生

拥有一个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能让口腔更健康,建议早晚刷牙,吃了食物后也要及时漱口,这样可以清除口腔和牙齿之间的食物残渣,避免细菌繁殖。

总之,牙髓炎对于牙齿的伤害很大,如果长时间不注意清洁牙齿,细菌会逐渐侵入牙髓,从而引起牙髓炎。所以,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口腔的卫生,若有牙病要及时治疗,以避免牙髓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的预防 牙髓炎的症状 牙髓炎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了,通俗的说牙髓炎就是牙疼,而且在牙髓炎的急性期间疼痛难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完全可以预……详细>>

常见牙髓炎的早期症状 有哪些止痛的方法

牙髓炎治疗专家说任何牙髓炎早期都有发病征兆,就是我们俗称的牙髓炎早期症状,多了解一些常见牙髓炎的早期症状,有利于牙髓炎的早期治疗,同时也……详细>>

7个急性牙髓炎常见症状

早期的急性牙髓炎疼痛持续时间比较短,可能只有数分钟,而缓解时间比较长。随着炎症的发展,疼痛持续的时间会越来越长,缓解时间则缩短,到急性牙……详细>>

急性牙髓炎是怎么引起的? 急性牙髓炎有哪些症状?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这样一个问题,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却要人命,因为牙周围组织上又分布着各种密集的神经,所以一旦发生各种……详细>>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4大经典症状需要趁早了解

牙髓炎是一种会危害牙齿健康,会给病人带来巨大疼痛感的疾病,一般来说牙髓炎会给病人来说一些症状表现产生,具体的表现介绍,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